中美洲邦交國組「胖卡餐車隊」 環台美食外交

為讓台灣民眾了解我國邦交國的文化,外交部找來中美洲友邦,貝里斯、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三國,組成胖卡餐車隊,展開環台之旅,希望透過介紹當地美食,深入偏鄉、原住民部落,讓台灣人更了解我國邦交國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!莊瑞雄「接地氣」關心在地產業與農民

外交部鎖定「中美洲」邦交國,貝里斯、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,組成胖卡餐車隊,進行環台之旅,透過當地特色美食介紹,要讓台灣人更了解我國的邦交國文化。

中美洲邦交國組「胖卡餐車隊」 環台美食外交

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,「外交其實就是拉近不同國家,人與人民之間的關係跟交流跟互動,這是一個很好的軟性外交,讓國人也認識我們的邦交國。」

吃到想念的家鄉味,讓來台灣讀書的貝里斯學生,吃的津津有味,而她手上的小點心,是貝里斯當地的招牌菜「炸傑克」,是一種油煎餅,外酥內軟,搭配紅豆泥、炒蛋,鹹甜口感一次滿足。

而這個同樣抹上紅豆泥,加入炒蛋、撒上起司的薄餅,是宏都拉斯的國民美食「子彈捲餅」。

中美洲邦交國組「胖卡餐車隊」 環台美食外交

瓜地馬拉大使帶來的則是蔬果總匯潛艇堡,外表看似普通,但裡面可是包滿滿滿的高麗菜絲,搭配淋上芥末番茄醬的熱狗、臘腸和牛肉片,每咬下一口,豐富口感。

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斯說,「Schucosavich和我們受歡迎的咖啡,這些菜在瓜地馬拉就是代表友誼的意思。」

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說,「安吉拉達餅是玉米餅配牛肉,有時還有雞肉和一點蔬菜,它有一種特殊的醬汁,另外也希望能享用我們美味的咖啡。」

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說,「今年是貝里斯和台灣建交33週年,隨著兩國友誼的增加我們也積極參與活動,像是參加胖卡車之旅活動,這讓我們有機會加強,讓人民理解我們的關係與外交關係。」

中美洲邦交國組「胖卡餐車隊」 環台美食外交

中美洲友邦胖卡餐車,將造訪北中南東,70個觀光景點,同時還會到偏鄉小學、原住民部落去,透過美食外交,讓民眾更了解中美洲的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軍撤離故意留下大量地雷 烏國百姓恢復正常生活路仍漫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