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首日東琉線擠爆 往墾丁路段車潮湧現

連續假期第一天,一早小琉球搭船處,大排長龍,水底寮往墾丁路段,也出現車潮,警方趕緊幫忙疏導交通。而在嘉義知名砂鍋魚頭小吃和故宮南院,也都擠滿人潮。

更多新聞: 4縣市大雨特報!清明連假天氣1次看 「這天」終回暖、降雨減

東港開往小琉球的搭船處擠滿遊客,有的攜家帶眷準備出遊,也有年輕人要去玩水,看到這樣的景象,船公司持續加開疏運。

清明連假首日東琉線擠爆 往墾丁路段車潮湧現

小琉球導遊陳博正說,「今天人潮要突破2萬不是問題。」

泰富輪經理冀慶生說,「用海上捷運的方式來不斷的加班來疏運。」

遊客說,「疫情升溫有點擔心,但是因為我們都打疫苗了,所以就是盡量做好口罩戴好。」

儘管國內疫情似乎有升溫情況,不過大部分民眾,2、3個月前就訂好行程,只能自己做好防疫,而在水底寮往墾丁路段,也出現車潮。

枋寮分局交通組警員方思涵表示,「警方預估今天南下車流量,會達到3萬8千餘輛。」

車流每小時2千多輛,警方趕緊幫忙疏導交通。鏡頭轉到嘉義,儘管飄著小雨,也沒影響民眾出遊興致,砂鍋魚頭一碗接一碗裝,工作人員手沒停過,店門口大排長龍,一排得半個小時起跳,另一間火雞肉飯也座無虛席。

清明連假首日東琉線擠爆 往墾丁路段車潮湧現

店家生意好,快要忙不過來。連假一天,往澎湖的航班,也幾乎客滿,不少遊客本來搭船,後來考量天氣因素,改搭飛機,航空公司也再加開班次。

馬公航空站發言人黃偉宏說說明,「合計總共有67班次,提供座位數是7488個座位,跟去年同期比較,其實有增加800多個座位。」

連假出遊潮,到哪滿滿都是人,就算天公不作美,又有疫情攪局,但防疫做好,民眾依然不想錯過難得假期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本土+160例!14縣市有確診 雙北+基隆+桃園共129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