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飯店房間前要先敲門「通知鬼神」?內行網友曝真相:和避邪無關
有內行網友提到,「先敲門再進入房門」的動作並非是為了避邪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每當入住飯店時,很多人都會一邊敲房門,一邊說著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」,接著才敢進入房間,深怕少做一個動作會冒犯當地的鬼神,進而惹禍上身。對此,一名網友就在臉書提出疑問「為什麼住飯店進房間前要先敲門?這裡面的秘密你知道嗎?」,立刻釣出內行網友解答,表示這2個動作和避邪毫無關聯,並揭曉真正用意。在其答案曝光後,意外引起網友一陣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4歲男童躲戰火失蹤!26天後遭尋獲遺體…母親心碎:在天堂了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粉專「靠北住宿2.0」PO文,表示很多人在入住飯店房間時,都會先敲門才肯進入房間,同時還會搭配一句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」。這樣的舉動總是被解讀為「提醒房內的鬼神」,以免驚擾祂們而惹禍上身。這也讓原PO好奇問道「為什麼住飯店進房間前要先敲門?這裡面的秘密你知道嗎?」,但其實有不少內行網友解釋,其實這樣的行為是由房務員開始的,原因是怕開錯房門,才會在開門前以敲門來確認房內是否還有人。

進飯店房間前要先敲門「通知鬼神」?內行網友曝真相:和避邪無關
不少人都認為,進飯店房門前先敲門,是避免觸怒當地鬼神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立刻釣出網友們表示認同,並留言說道「這個動作真的是工作人員在做的,卻被老師們說成與神鬼相關的避邪動作」、「敲門是怕你開錯房間啦」、「我試過,開門結果裡面有人,櫃檯出錯」、「因為怕敲錯門啊」、「有時候櫃檯給錯房,所以旅館從業人員才會習慣性先敲門」。

對於進入房間前要敲門的理由,除了避免觸怒鬼神外,還有網友持不同意見,表示敲門是為了防止被靜電電到,尤其在大陸型氣候國家特別容易遇到靜電,因此都會先在接觸銅、鐵、鋁製門把前,先將門敲3下,就可以避免被靜電電到的狀況。

進飯店房間前要先敲門「通知鬼神」?內行網友曝真相:和避邪無關
有網友在臉書粉專發起討論,意外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靠北住宿2.0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搭車吃速食好不方便?她1招「單手拿雞塊+飲料」19萬人線上秒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