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4歲男童躲戰火失蹤!26天後遭尋獲遺體…母親心碎:在天堂了
一名4歲的烏克蘭籍男童薩沙因逃難失蹤,母親安娜心急PO網協尋。(圖/翻攝自Anna Yakhno IG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俄烏衝突持續上演,俄羅斯的行為受到外界撻伐,烏克蘭當地也不斷傳出令人不捨的悲劇事件。日前一名4歲的男童薩沙就讓全烏克蘭人民操碎了心,當時薩沙為了躲避俄羅斯的砲火攻擊,與60歲的奶奶一起搭船逃難,沒想到船隻意外翻覆,奶奶因此喪命,但薩沙卻下落不明。薩沙的母親安娜立刻將事件PO網,吸引上萬名網友、居民幫忙分享,就連邊境國防軍也一同加入協尋行列。就在事隔26天後,安娜的確找到薩沙,可惜他早已成為一具冰冷的遺體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一哥爬玉山沿路塗鴉!山友氣炸秒揪慣犯 玉管處要開罰了

綜合外媒報導,薩沙·茲達諾維奇(Sasha Zdanovych)是一名4歲的烏克蘭籍男童,在躲避俄軍攻擊時與奶奶卓婭(Zoya)一同搭船逃難,沒想到船隻意外翻覆,奶奶因此喪命,但薩沙卻下落不明,讓薩沙的母親安娜·雅赫諾(Anna Yakhno)十分心急。安娜在3月10日將事件PO上網,並告知船隻翻覆的地點就位於首都基輔(Kyiv)的第聶伯河(Dnieper)一帶。同時,她自己也沒日沒夜地沿著河邊尋找,只盼能早日找回自己的兒子薩沙。

烏克蘭4歲男童躲戰火失蹤!26天後遭尋獲遺體…母親心碎:在天堂了
在薩沙失蹤26天後,母親安娜終於等到消息。(圖/翻攝自Anna Yakhno臉書)

報導指出,薩沙與奶奶在基輔的第聶伯河邊搭船,準備穿越河上的一座水庫,並抵達對岸,藉此躲過俄軍的攻擊。安娜表示,當時船上除了薩沙、奶奶外,還有其餘6人,沒想到俄軍的砲火意外落在河岸邊,雖然沒有直接襲擊船隻,但強烈的衝擊力道依然讓船隻翻覆。安娜提到,奶奶的遺體很快就被找到,但船上唯一穿著救生衣的薩沙卻不見蹤影,這也讓她抱有一絲希望,認為薩沙成功上岸,並被好心人帶往安全地區避難,因此她才會將事件PO到網上,希望能被好心人看到,進而與她連絡。

烏克蘭4歲男童躲戰火失蹤!26天後遭尋獲遺體…母親心碎:在天堂了
安娜(右)表示,自己居住的村莊在戰事第2天就陷入缺乏糧食的窘境,因此才決定讓薩沙(左)與其他村民一起逃難。(圖/翻攝自Anna Yakhno IG)

安娜的故事在烏克蘭當地被上萬名網友轉發,就連烏克蘭的邊境國防軍也下令,若是看到與薩沙特徵相符的男童要即時回報。只是沒想到26天後,當安娜再度在網上發聲時,卻是宣布令人心碎的消息,她表示,自己終於找到薩沙,可惜他早已成為一具冰冷的遺體,讓她不捨地說道「我們的小天使已經在天堂了!今天他的靈魂得到了安寧」,同時也不忘感謝在這段期間熱心幫忙的人們。

烏克蘭4歲男童躲戰火失蹤!26天後遭尋獲遺體…母親心碎:在天堂了
薩沙(左)的遺體在失蹤第26天後被尋獲,安娜(右)心痛表示「我們的小天使已經在天堂了」。(圖/翻攝自Anna Yakhno IG)
更多新聞: 男星勇闖戰區只為救毛孩!最高紀錄一天撈回30隻…烏克蘭媒體讚: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