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哥爬玉山沿路塗鴉!山友氣炸秒揪慣犯 玉管處要開罰了
一名自稱「一哥」的男子,多次在立牌上用紅筆寫下當天日期和署名,引來山友PO文指責。(圖/翻攝自PTT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高雄市一名自稱熱愛登山的男子「一哥」,趁連假時攀登玉山,竟然沿途在各三角點或是石頭上,以紅筆寫下當天日期並署名「一哥」,甚至拍照上傳至臉書。這樣破壞公物的行為,讓所有山友都看不下去,不僅沿路幫他擦掉紅字,還PO照到社團「台灣百岳之美」,怒斥「你千辛萬苦跑到這像小狗撒尿一樣留字,小弟手賤把它擦掉了」。沒想到竟遭一哥回嗆「植物水筆不擦也會掉喔」,引來大批山友不滿。對此,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認定已違法,將依法進行裁處。

更多新聞: 搶轎大甲媽驚見本土劇女星在場!控警方「毆打未成年」遭網友狠打臉

這名自稱「一哥」的男子,日前在臉書社團「台灣山岳之美」中上傳多張登山風景照,就有眼尖網友發現,其中一張「玉山北北峰3813N」三角點的照片,有用紅筆寫下「2022.4.5 一哥」的痕跡。同時,還有另一名網友發現在「南玉山的3383m」的牌子上,也有類似塗鴉「2022.4.4 一哥」。照片曝光後,引起山友不滿,特地將塗鴉擦拭後上傳照片警告一哥「你千辛萬苦跑到這像小狗撒尿一樣留字,小弟手賤把它擦掉了」,沒想到遭一哥回嗆「這是植物性水筆,寫完已擦掉,看不下去可上山頭去看看喔」。

高雄一哥爬玉山沿路塗鴉!山友氣炸秒揪慣犯 玉管處要開罰了
一名高雄男子在攀爬玉山時,以紅筆隨意塗鴉,引來大批山友撻伐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少山友看不下去,跳出來指責一哥破壞公物的行為令人髮指,卻又遭一哥回擊「有什麼不高興嗎?」、「有能力自己上去呀」,讓山友憤而檢舉一哥的留言,隨後這則文章也被刪除,但已被網友轉載至論壇PTT。之後,有網友發現,一哥根本就是「慣犯」,不僅爬玉山在各三角點或石頭寫字留言,也喜歡在山林處處留字,其中在攀爬裡門山、東巒大山時,還曾跟自己塗鴉的「石匾」合影。

高雄一哥爬玉山沿路塗鴉!山友氣炸秒揪慣犯 玉管處要開罰了
有山友氣憤詢問「為什麼要破壞公物亂簽名?」,卻遭一哥回嗆「寫完已擦掉,看不下去可上山頭去看看喔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一哥充滿挑釁意味的言論,以及在山林裡塗鴉的行為曝光後,引來大批山友痛罵「沒有羞恥心」、「臉皮到底多厚啊,被講還在那邊硬凹」、「底下還說水性筆可擦,怎麼不塗你家門上」、「 這麼丟臉還可以這麼大聲」。對此,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表示,十分感謝路過山友主動幫忙清潔,在得知後就已立即派員前往查看,而對於屢次在三角點、石匾等多處地方塗鴉的山友,也已違反《國家公園法》,將依法進行裁處。

高雄一哥爬玉山沿路塗鴉!山友氣炸秒揪慣犯 玉管處要開罰了
面對山友的指責,一哥反酸「有什麼好笑呢!有能力自己上去呀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張庭、林瑞陽遭認定違法傳銷!最新結果出爐:將開罰960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