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嘴海怪擱淺沙灘?「厚唇+怪牙」詭異身形嚇壞澳洲男:好像外星生物
澳洲一名男子在海邊慢跑時,意外發現一隻詭異海怪,PO網後掀起一陣熱議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一名澳洲男子蘭伯特(Drew Lambert)日前在邦迪海岸(Bondi Beach)慢跑時,意外發現一隻詭異海怪,好奇走近查看後,只見該生物身形奇特,雖然神似鯊魚,卻有著人一般的大嘴和牙齒,讓蘭伯特看了超害怕,直說「好像外星生物!」。事後,由於蘭伯特太想知道這是什麼物種,因此選擇將影片PO至網路上,希望能有人替他解答。

更多新聞: 這老闆為防疫3餐「辦桌」菜色曝 津貼照給員工笑:80→115公斤!

一名澳洲男子蘭伯特在本月5日時上傳一段影片,並寫下「我在當地居住了20多年,從來沒看過這種生物,它有著奇怪嘴唇,好像被醫美豐唇過一樣腫脹,還有奇怪的牙齒」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有一隻體型十分臃腫的詭異海怪擱淺在海灘上,牠不僅長相神似鯊魚,還有著厚實的嘴唇以及奇特的牙齒,讓德魯忍不住喊道「好像外星生物!」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蘭伯特起初以為是鯊魚,但走近後一看卻發現該生物身上並沒有魚鰭,以及任何鯊魚特徵。蘭伯特接著表示,由於當地連日大雨,導致海水上漲,導致邦迪海岸邊到處都可見到海藻,讓蘭伯特懷疑這隻疑似是海怪的生物應該是被海藻困住,才會跟著被衝上海岸。畫面曝光後,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負責人漢娜(Laetitia Hannan)證實,這一隻生物是「單鰭澳洲睡電鰩」(Coffin ray),能夠像掠食者發出電擊,至於牠外觀為何如此腫脹?漢娜則表示,可能是因死後內臟和胃裡的東西正在分解,進而產生氣體。

更多新聞: Mazda居然不叫馬自達?網友科普後解密:中文應該唸松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