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、林瑞陽遭認定違法傳銷!最新結果出爐:將開罰9600萬元
張庭、林瑞陽夫妻日前在中國涉嫌違法傳銷,最新調查結果出爐。(圖/翻攝自TST庭秘密微博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女星張庭和老公林瑞陽近年將事業重心轉至中國拓展微商事業,兩人的公司日前卻傳出涉嫌傳銷被查處,高達6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6億元)資金慘被凍結,相關微博、抖音等社群營銷帳號都被封鎖,夫妻兩一度神隱。近日,最新調查結果出爐,張庭夫婦被罰約210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600萬元)。

更多新聞: 9歲童目睹母遭俄軍射殺 手寫訣別信:「天堂相見…」信末一吻全球心碎!

即便張庭曾發聲明,表示「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,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,堅持合法經營,依法納稅」,依然遭中國官方查處。在經過4個月的調查,根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發現張庭公司制定的獎金制度,不僅將會員分為藍卡會員和紅卡會員,且紅卡會員還被要求「拉人加入」,形成上下線關係,且上線報酬還是用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,屬於《禁止傳銷條例》相關條款所指情形,因此張庭公司遭判定違法行為。

張庭林瑞陽遭認定違法傳銷!最新結果出爐:將開罰9600萬元
日前張庭和林瑞陽夫妻在中國涉嫌傳銷,遭官方凍結資產,引起網友一陣熱議。(圖/翻攝自張庭微博)

知情人士指出,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經在2021年9月,對張庭公司進行了行政處罰,沒收違法所得1927.9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755萬元),以及罰款17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772萬元),總共被罰2097.9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600萬元)。對此,保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並未作出正面回應,僅有一名內部成員鬆口「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」,但目前在「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」系統上,還找不到相關的行政處罰消息。

張庭林瑞陽遭認定違法傳銷!最新結果出爐:將開罰9600萬元
張庭、林瑞陽有違法之嫌,社群帳號全被禁,最新結果出爐。(圖/翻攝自TST庭秘密微博)

除此之外,知情人士也表示,在2018年至2021年間共有超過700萬名會員加入,而公司在這3年半中,涉嫌傳銷行為的主要業務收入約有91.71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13億元),但其中主要業務成本約56.46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254億元),相關費用為34.58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154億元),扣除成本和相關費用後,最後僅獲利1927.99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755萬元)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隻女」租屋竟淪垃圾場 房東開門崩潰:沒洗的「內在美」炸裂滿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