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車價格未來只會更便宜?賓士高層曝真相:短期內不可能
目前有許多品牌投入研發電動車,希望可以降低生產成本,但賓士卻持不同意見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電動車是現今汽車產業的趨勢,但相較現在油燃車的價格,電動車的價格普遍偏貴,這也是除了充電車位不足外,無法讓電動車普及化的另一個關鍵因素。雖然目前已有不少品牌投入電池研發,希望能降低生產成本,進而讓電動車的價格更加親民,但賓士卻持相反意見,直言未來幾年的電動車可能都不會降價。

更多新聞: 男星勇闖戰區只為救毛孩!最高紀錄一天撈回30隻…烏克蘭媒體讚:英雄

電池成本攸關電動車的價格,而電動車的整體電池成本從先前每千瓦小時(kWh)683美元(約新台幣1萬9726元),2021年已降價至每千瓦小時132美元(約新台幣3812元),足足少了551美元(約新台幣1萬5914元),但賓士首席技術長 Markus Schäfer坦言「要讓電動車普及,我會說還太遙遠」。根據美國雜誌《Road & Track》報導,Markus Schäfer表示,就算電池每千瓦小時(kWh)僅50美元(約新台幣1444元)的價格,但相較目前內燃機的價格,依然很難讓電動車的價格親民化。

電動車價格未來只會更便宜?賓士高層曝真相:短期內不可能
賓士首席技術長 Markus Schäfer認為,電動車的價格在短期內很難下修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Markus Schäfer進一步表示,要讓電動車成為平價車種,以目前的電池技術很難實現,同時還提到「以現階段的狀況,我們不能保證電動車在短期內可以變得更便宜,甚至還有可能更貴,因為原物料的短缺所致」。雖然目前鋰電池成本不斷下降,但與一般的油燃車比較來看,電動車的價格依然偏高。對此,他也坦言,要讓電動車價格親民化,就必須使用高能量密度的電池,但這樣的電池不僅製造費用相當昂貴,也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長時間的研發,因此他無法保證電動車在短期內會變得更便宜。

更多新聞: 外派到巴西享500萬年薪好誘人?網揭2大致命缺點勸世:算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