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曬30年前50大明星工地秀酬勞「江蕙才10萬」 網驚:「他」1場竟要7位數!
網友PO出工地秀時期藝人演出價碼,明星藝人之間的酬勞落差頗大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、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昨(2日)有一名網友翻拍一張「明星工地秀價碼排行榜」,並將照片上傳至臉書社團。仔細一看,可以發現當時價位最高的是港星成龍,一次要價350萬元台幣,而已逝天王豬哥亮和已封麥的二姐江蕙居然都只分別排在第8名和第13名,讓不少網友十分驚訝,立刻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搭車吃速食好不方便?她1招「單手拿雞塊+飲料」19萬人線上秒懂!

一名網友昨(2日)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PO出一張多年前的「明星工地秀價碼排行榜」。照片中,分別有50名台、港兩地的知名藝人,其中價位最高的是港星成龍,一次要價350萬元台幣,其次則是張曼玉,出演一次要價200萬,而鍾楚紅和林青霞則同為100萬元,位居第3、4名。不過,最引人注意的是已逝天王豬哥亮居然一次僅要價27萬,排行第8名,而早已宣布封麥的二姐江蕙則是10萬元,排行第13名,驚人落差嚇壞不少網友。

他曬昔日工地秀價目表「江蕙才10萬」!網一看全笑:前7名需要作秀嗎
原PO將數十年前的明星工地秀價目表貼上網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在這張價碼排行榜中,可以看到許多依然活躍在演藝圈的台灣知名藝人,如胡瓜、澎恰恰、陳美鳳,以及在台語歌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歌手羅時豐、阿吉仔、黃乙玲等。照片曝光後,立刻引起5千多名網友朝聖,陸續有留言表示「豬哥亮輸成龍我不太信」、「這是早期的吧,十萬請的到江蕙?」、「前七名真的需要去作秀嗎」、「于楓還在上面,這個東西至少這27年前的吧」、「豬哥亮怎麼可能這麼便宜」,還有網友感嘆「那個時候演藝界一堆神仙,出場表演根本就是神仙打架」。

當眾人互相討論藝人的出演費高低時,就有網友點破盲點說道「以前的錢很大,27萬其實不便宜」、「這應該30年前的吧,這樣的價碼都可以在南部買棟房子」、「各位不能用現代的3萬看待以前那個年代的3萬」。另外,對比成龍的350萬,穩坐排行榜第一名,但同樣姓成的馬來西亞歌手成鳳則僅要價3萬元,落在42名,足足差了116倍,讓不少網友笑說「龍、鳳,差100倍?」、「龍跟鳳差好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親筆信內容曝光!情書這1句話惹怒橫濱男前妻:搶我尪又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