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輔周邊機場最新衛星畫面曝「俄軍全撤」 戰車軍備全消失
安托諾夫機場最新衛星圖。(圖/路透)

俄烏戰事已開打1個多月,上月29日雙方派出代表在土耳其進行第5輪談判,俄國承諾會減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攻擊,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馬薩爾科技(Maxar Technologies)曝光基輔機場附近最新衛星照片,發現俄兵已從位在基輔西北方28公里處的安托諾夫機場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賑濟烏克蘭專案截止募得「9億4468萬元」 由外交部統籌運用

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美國1名國防官員於美東時間週四表示,俄兵可能已經從基輔附近的安托諾夫機場撤離,與此同時從馬薩爾科技曝光的衛星照片來看,可以發現俄兵在機場內的戰車已全數清空。

俄烏戰爭2月底開打後,俄軍首日就入侵安托諾夫機場,並據為己有,還建立起防衛土堤,但從最新的空拍圖中則只剩下土堤,戰車和軍備則全都消失。

日前俄烏在第5輪談判中宣布會減少針對烏國首都基輔及北部城市的軍事活動,但烏軍隨後砲轟俄兵不守承諾,仍繼續攻打切爾尼戈夫,切爾尼戈夫州州長喬斯(Viacheslav Chaus)則說,雖然俄軍已經逐漸撤離當地,卻仍未完全離開,若想放鬆警戒仍言之過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泥廠拆除意外人潮擠爆高鐵 改搭接駁車旅客1年內可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