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東南水泥施工撞倒電塔! 公司事發4hrs發聲明道歉 網灌爆臉書狂罵
東南水泥廠1日因工程承包商施工不慎壓倒高壓電塔,高鐵、台鐵都受影響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東南水泥委包商昨天進行拆除作業時發生意外,造成台鐵、高鐵癱瘓,南來北往的旅客一度擠在車站大廳,影響至少10多萬名旅客。東南水泥昨晚發聲明致歉,不過網友仍灌爆臉書粉專砲轟「這種工法這種施工品質很兩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南水泥拆除意外 陳宗彥:趕工、便宜行事都不該是藉口

東南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昨晚8時透過臉書粉專發出聲明指出,2022年4月1日15時39分許,本公司因廠房拆除過程,承包商施工不當,導致高塔倒塌方向錯誤致使倒塌壓倒電塔,所幸無人員傷亡,但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,左營台南區間車停駛,受此事件影響造成了旅客不便,對此本公司深表歉意,鄭重對社會大眾道歉。

聲明還說,本公司爾後將落實加強對承包商作業人員的管理,重新對相關工程進行安全評估,並確保後續拆除作業的安全。

東南水泥廠施工不當壓倒高壓電塔,雖然公司致歉,但網友不買單,紛紛湧入留言區寫下「草菅人命,一定要出人命才會開心?」、「這種工法這種施工品質很兩光欸」、「呼籲交通部重罰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賑濟烏克蘭專案截止募得「9億4468萬元」 由外交部統籌運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