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東南水泥拆除意外 陳宗彥:趕工、便宜行事都不該是藉口
東南水泥拆除意外害雙鐵多列車延誤。(圖/民視新聞)

東南水泥包商1日下午施工意外釀電塔倒塌,造成高鐵多班次延誤,約10萬名旅客受影響。內政部次長陳宗彥1日晚間說,趕工、便宜行事都不該是藉口,落實執行工安標準與程序,也是台灣能否再進步的重要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昀儒返台落地採檢一採陽性 體育署回應了

陳宗彥昨晚透過臉書表示,連假前夕,因為一場第三方的拆除工程,導致高壓電塔倒塌,影響高鐵班次大亂,發生這樣的工安事件,會讓許多卡在返鄉歸途的朋友,感到焦慮與不安的情緒。

陳宗彥在文章提到,此時還有很多人在搶修和復原,連假前又逢低溫有雨的天氣,現場的照片真的是怵目驚心,沒有人員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,但這場意外令他最介意的是工安問題,往昔已有多起重大意外,都是因為施工時,沒有依照安全指引而釀災。

提及工安問題,陳宗彥表示,「你一定看過大型起重機當街吊起巨大零件,與行人、車輛的安全距離沒有拉開;也有人員一時大意,未落實安全扣環;這次是廢棄水泥倉儲撞擊電塔,一個不小心、疏忽所造成的傷害與損失,卻是其他無辜的人來承擔」。

他在文末強調,台灣不斷的在進步,工地安全、工程安全,尤其是人員安全真的很重要,「趕工、便宜行事都不該是藉口,這不是一個工地的安全問題而已」,這關係到所有不特定多數人的安全,關係到大家能不能平安順利返家、關係到重要公共運輸的營運,還有所有工地作業人員跟他們家人的安全,安全沒有理由,落實執行工安標準與程序,也是台灣能否再進步的重要關鍵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選了? 羅智強深夜發文喊「對不起」 朱立倫揭兩人3小時對話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