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際威權擴張 蔡英文:不論山之巔、海之濱國軍都能保家衛國
總統蔡英文。(圖/取自蔡英文臉書)

上月15日,一架幻象2000單座戰鬥,在台東志航基地外海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,飛行員黃重凱中校彈射跳傘,由黑鷹直升機救起成功獲救。總統蔡英文昨透過臉書表示,感謝空軍弟兄姊妹捍衛領空、守護國家,也為大家加油打氣,蔡英文也強調「有信心在國軍的勤訓精練下,不論是山之巔、海之濱,國軍一定都能保家衛國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桌球國手林昀儒驚傳返台落地一採陽 林父曝兒子「最新體況」

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昨到空軍第二聯隊,這裡是肩負台海防空作戰的重要單位,更感謝空軍弟兄姊妹捍衛領空、守護國家,也為大家加油打氣。前陣子,發生幻象2000墜海事故,飛行員黃重凱中校在執行戰備訓練任務時,發現戰機有異狀,仍然臨危不亂,堅持到戰機失去動力才彈射跳傘,並且在救援單位的努力下,迅速獲救。

蔡英文說,黃重凱中校的表現展現出國軍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,當執行任務遇到狀況,就能做出適當的判斷和處置。面對當前的國際情勢以及威權擴張,空軍弟兄姊妹的任務都非常繁重,但是她也要告訴大家,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國人安心,更是要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。

蔡英文強調,有信心在國軍的勤訓精練下,不論是山之巔、海之濱,國軍一定都能保家衛國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南水泥拆除意外 陳宗彥:趕工、便宜行事都不該是藉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