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返鄉車潮回堵到國5!蘇澳路段「塞成停車場」估下午4點緩解
國道5號蘇澳路段接蘇花改部分,湧現大量車潮。(圖/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今(2)日為清明連假第1天,高速公路上午就湧現返鄉車潮,宜蘭縣蘇澳地區蘇花改路段,清晨4點開始出現大量車潮,一度從蘇澳隧道洞口回堵到國5蘇澳交流道,甚至呈現「紫爆」狀況(時速低於20公里)。至上午9點左右,蘇澳段南下車速恢復至時速50公里,車潮稍稍趨緩,不過警方預估,國道5號車潮預計要到下午4點後才會逐步緩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整日風雨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「風的運動場」今暫停開放

蘇花改返鄉車潮回堵到國5!蘇澳路段「塞成停車場」估下午4點緩解
國道5號蘇澳路段接蘇花改,出現回堵車流。(圖/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)


根據蘇澳警方說法,蘇花改南下往花東方向路段,從清晨4點就湧現車潮,至上午6、7點左右,車潮從蘇澳隧道洞口沿著台九線一路回堵到國5蘇澳交流道,車潮大約綿延了4、5公里長。由於連假車流量大,今日上午往花東方向車流從台9線一路綿延到國5,清晨時國5南下蘇澳路段還一度「紫爆」,車潮回堵至冬山路段。

警方表示,從蘇花改一度塞回國5的情形較為罕見,不過此情況前幾年清明連假也出現過,因此警方也相當有經驗,目前配合高公局進行匝道管控,紓緩車流。蘇澳分局也呼籲民眾,行經蘇花改路段,在安全情況下,適時提高車速,跟上前車,切勿刻意拉長車距,影響其他用路人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前半有雨偏冷 後2天轉晴回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