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建業開高薪找不到人!他問年輕人為何寧賺30K 網揭殘酷真相
台灣出現缺工問題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營造業鬧人才荒,營建署報告推估缺工總人數達11.8萬,還曾有營建業老闆抱怨「1天花1萬也請不到工人」,讓網友不禁好奇,年輕人為何寧願跑外送、打工,也不去應徵營建業領高薪?貼文一出引起不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阿妹演唱會發蔣萬安文宣!四叉貓揪出幕後真兇 竟是挺韓直播主

網友在PTT八卦版以「營建業很愛強調高薪還招不到人?」為題發文,提到每次看到缺工新聞,總可以看到營建業老闆抱怨,一天開價好幾千還找不到人,年輕人反而寧願去跑外送、去速食店打工,一個月賺3萬也不願去營建業,讓他相當好奇「真的是年輕人寧願錢少也不要做累的工作嗎?真實的工地行情到底多少?」

有網友表示,並不是所有的工人都能日薪一萬元,那或許是相當高技術的師傅價碼,但一般粗工根本沒領那麼多,大概1天2千多,加上仲介抽成實領可能低至1600至1800元,而技術職一天3000元以上沒問題,但工地裡錢真的不是重點,問題是超級操、世界操,導致新人難找,很多都是口袋空空不得已才會去做。

其他網友則認為,工作環境、工安品質太差也是一大原因「工地現場危險」、「工安措施即便有但也還是很危險」、「公安不改善誰去啊!」、「工作環境一看就不會想去了還要說啥」。

更多新聞: 天外飛來嬌客!金雞走前還不忘留「黃金」 網羨慕笑喊:你要發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