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賓客席間流動」台中婚宴傳播鏈持續採檢

台中歌劇院婚宴傳染鏈,是否有擴散趨勢?讓人感到緊張。台中市衛生局統計,這場婚宴接觸者,共匡列310人,幸好,原本失聯的2名賓客都已經找到,全數完成採檢。截至3日中午為止,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反應的共有23人,正在檢驗中的有4人。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說明最新進展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祭驚傳參與遊客確診 最後一天活動緊急喊卡
「賓客席間流動」台中婚宴傳播鏈持續採檢


台中市衛生局緊急派員到科博館,展開大清消。因為有確診者一家人,曾經來過相當熱門的「恐龍館」遊玩。

依據台中市政府公布的足跡資料,這一家人確診者,分別是案「23620」、「23641」以及「23642」,近期都在台中市活動,不管是吃火鍋、吃麵、買童裝,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恐龍館看展覽,也到了台中市的東區住旅館。

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吳雅玲說,「相關活動場域工作人員,將持續匡列並安排採檢,台中市衛生局及觀旅局,立即安排確診者至醫院隔離治療。」

外縣市的確診足跡,跨足台中,相關地點經過大清消,大多在4月3日恢復營業。

另外,更讓人憂心的,是台中市國家歌劇院的傳播鏈。

「賓客席間流動」台中婚宴傳播鏈持續採檢


這起3月26日在國家歌劇院「VVG餐廳」舉辦的婚宴共45桌,每桌4~10人不等,因為賓客在席間流動,也讓疫情更加難以掌控。

根據了解,台中市恐怕有「非婚宴傳播鏈感染者」出現,市府預計在4月3日下午3點,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元文化節熱鬧登場!侯友宜喊:各國族群在新北扎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