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祭驚傳參與遊客確診 最後一天活動緊急喊卡

屏東墾丁目前正在舉辦「台灣祭」音樂活動,吸引3萬人次湧入現場,墾丁大街也被擠爆,就在業者開心迎接人潮之際,卻突然傳出有一名參加「台灣祭」的遊客確診,他4月1日、2日2天都有參與活動,縣府上午緊急宣布,今天(4月3日)最後一天的活動停辦,同時發出細胞簡訊,呼籲同場民眾快來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三峽某國小師確診燒 新北累計7校停課
台灣祭驚傳參與遊客確診 最後一天活動緊急喊卡


歌手張震嶽在台上賣力演出,台下民眾舉起手跟著節奏搖擺,陶醉在音樂之中。

屏東縣政府在墾丁大灣沙灘舉辦的「台灣祭」音樂節進入第2天,現場吸引3萬人次入場,彷彿回到以前春吶音樂祭的盛況。

管委會主委曾春惠說,「往這邊走掃一下實聯制,哈囉。」

另一邊墾丁大街也同樣是萬頭鑽洞,管委會在出入口設置管制,偏偏有人想鑽漏洞。

工作人員說,「看一下喔看一下喔。」

台灣祭驚傳參與遊客確診 最後一天活動緊急喊卡


每個遊客都要掃實聯制,工作人員還用手機錄影存證。業者開心迎接一波又一波的顧客,但卻發現有不少人脫下口罩邊走邊吃,無視管委會的耳提面命。

管委會主委曾春惠說,「今天人潮真的是很多,我們還是一樣掃實聯制,禁止邊走邊吃,還是拜託大家把口罩戴好,因為現在疫情還是蠻嚴重。」

而就在大家開心渡假之際,屏東縣政府卻在4月2日晚間接獲通知,有一名參與「台灣祭」的遊客PCR陽性確診,縣府一早緊急宣布最後一天的活動取消。

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說,「他台北市的公司通知他,同辦公室有人確診之後,他去買了快篩劑發現是陽性,由我們送他到醫療院所去做PCR的檢驗,篩檢結果發現確定是陽性,他目前已經收治,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4月3日,還是要停辦台灣祭。」

根據了解,這名遊客是北部人,4月1日2、日連續2天都參加了「台灣祭」活動,同場參與上萬名遊客也都會收到細胞簡訊,務必就近篩檢。清明連假才開始,都傳出遊客染疫,也讓愉快的渡假氛圍頓時多了些緊張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午雨勢逐漸趨緩 明起各地氣溫回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