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車格停一半!停車露大半截占人行道

上星期,在彰化市一家連鎖美妝店,檔板式停車格,出現一整排車輛,刻意停在線外,疑藉此省停車費。而類似情形,也發生在南投一家大型超市外頭,竟有車子一半在車格內,另一半佔住人行道,出現另類停車奇觀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疫情再起?沈政男「Rt值逾2要考慮升級」
又見車格停一半!停車露大半截占人行道


超市外頭,一個個停車位,車輛小心翼翼,駛入停放,卻也有人,這樣停!車子剛剛好,就一半車身,開進車格內,車輪不開過地閘,露出後頭大半車身,佔住人行道。

民眾說,「既然設了停車位,就是要讓大家方便,你把它擋在外面,人家真的想停的人,停不進來了。」

南投市彰南路上,這家連鎖超市,疑似有消費者,為了省一小時40元停車費,出現停車亂象,不是停半格,就是乾脆停在人行道,店家因此貼出告示,提醒駕駛人。

民眾說,「停車格不好停啊,(怎麼說)沒有弄好,就弄到底盤。」

不過也有民眾解釋,可能是擔心車輛壓過地閘,卡到底盤,刻意不停進去。

又見車格停一半!停車露大半截占人行道南投分局第五組組長李明杰說,「警方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56條依法舉發,那罰款是600元~1200元。」

警方表示,未依規停車,依法可處600元~1200元罰鍰。繼彰化美妝店停車奇觀後,南投超市也現停車亂象,民眾可別取巧停車,反倒吃上罰單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午雨勢逐漸趨緩 明起各地氣溫回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