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讓手藝傳承 71歲退休師當網紅教烹飪

您有看過71歲的網紅嗎?今天就到您看到,這位退休的國中美術老師「王培仁」,她退休後開了一間蔬食餐廳,因為太想把自己的手藝傳承下去,在女兒鼓勵下,開始拍攝影片,光是一隻蔥油餅教學影片,就突破625萬人次觀看,王培仁說,很感恩她的退休生活,還能持續做自己熱愛的事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法官新制2023上路 洲際球場擺攤宣傳

熟練地將麵皮,桿成最完美的薄度,再放到鍋子裡烘烤。把切好的紅蘿蔔絲,豆腐皮和香菜,大火快炒,無論視覺還是味覺,都是一大享受。

想讓手藝傳承 71歲退休師當網紅教烹飪

71歲的王培仁,面對鏡頭絲毫不畏懼,因為攝影師就是女兒,將培仁牌的獨門料理,上傳到網路。光是一隻蔥油餅製作影片,就突破625萬人次觀看,意外收穫高人氣,讓培仁老師,有點拍謝。

其實王培仁原本是國中美術老師,50歲退休,在文山區開設蔬食餐廳,採預約制,也曾碰過讓她頭痛的狀況。不過開設蔬食餐廳,卻也收穫滿滿,不只有不少客人慕名而來,甚至還請她開班授課,不過礙於體力考量,近年把餐廳關了,專心做youtube影片,及料理教學工作。

想讓手藝傳承 71歲退休師當網紅教烹飪

退休後的生活,偶爾看看花草種種菜,興致一來,還直接爬到樹上摘桂花。王培仁貫徹樂活精神,希望能將料理透過影片,持續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建議吃國產米食遭轟晉惠帝 陳吉仲:被罵沒關係「盼消費者吃台灣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