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啟用1年!明倫社宅停車場淹水 議員要求徹查

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民眾陳情,4日早上8點多,明倫社會住宅的地下停車場,突然大淹水,加上地下室排水不良,讓停車場變成小水池。陳怡君痛批,花費數十億,才啟用1年的社宅,品質竟然如此不堪,還算是柯文哲口中引以為傲的「豪宅」嗎?要求市府徹查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慣竊囂張在飯店開趴慶功 大批員警到場逮人

一出電梯口,抬頭看上天花板,到處可見明顯的裂縫,水還不停的滴下來,地上形成一地小水灘,住戶形容這景象就像「水濂洞」,但誇張的還不只這裡。

鏡頭來到地下一樓,清潔人員脫掉鞋子、赤著腳,拿著畚箕和各種工具舀水,讓人看了好傻眼。

民眾說,「滲水真的蠻多的,然後就一直滴下來,照理講不應該這麼誇張,而且雨都已經停了。」

才啟用1年!明倫社宅停車場淹水 議員要求徹查

事情發生在台北市明倫社宅,4日早上8點多,住戶要去地下停車場取車,看見停車場內多處淹水,天花板還不停滴水,氣得向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陳情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表示,「因為這個非常的嚴重,早上真的非常的離譜,這個不是一個小水灘而已,是好幾個小水池啊。」

陳怡君質疑,是停車場排水不良,才導致地下室淹水,出動工作人員清理3個小時,積水都沒退,天花板還有多處裂縫,認為有偷工減料的嫌疑。

才啟用1年!明倫社宅停車場淹水 議員要求徹查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指出,「根據都發局他說呢,他們也啟動排水的機制,何謂排水的機制呢,排水的機制就是用人工,用這些清潔人員,他們用一些畚斗,甚至用紙板去推,把水推到旁邊的水溝,所以什麼叫做排水機制,這根本沒有機制。」

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表示,「一些清潔的部分,都已經處裡完成,後續的部分,我們也會再找相關的廠商來看,哪些地方還要再做改善。」

儘管都發局已經協助處理,但陳怡君要求市府徹查,也痛批市府花費數十億元的的工程,難道這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豪宅品質嗎?

(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大膽! 曹西平飾品店3天2度遭同一人盜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