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星入境PCR流血嗆不知道莊人祥是誰?醫師開轟「乾隆花瓶太難伺候」
港星入境PCR流血瞎扯不知道莊人祥是誰?醫師開轟「乾隆花瓶太難伺候」。(合成圖/翻攝兩人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演員王喜3日入境台灣,在機場PO出口罩染血照片,發文自稱做PCR被捅傷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「現場有人員協助止血遭王喜拒絕」,沒想到王喜接連發文砲轟台灣,甚至講出「我不知道莊人祥是誰」,接二連三的發文,讓杜承哲醫師也看不下去,臉書上開轟「這樣的乾隆花瓶太難伺候了,請找貴國的醫護人員照顧你。」。


更多新聞: 苦苓曝「共匪交手」實錄!國家2字秒生火 他神回18字對方啞口無言

王喜3日搭機抵台,依照規定,必須在機場做PCR,但王喜自稱,被一名女性的護理人員拿棉花棒戳傷鼻孔,血流不止。他直接在臉書上開砲,口氣很大的寫下「通緝文」,要捅傷他的女性立即向他「自首」;對於該事件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針對該案件表示「現場有人員協助止血遭王喜拒絕」。沒想到王喜並不滿意這樣的結果,還稱「莊人祥先生,你好像知道很多,你一定知道捅傷我的那個人是誰,可以告訴我嗎?而我不知道莊人祥是誰」。

港星入境PCR流血嗆不知道莊人祥是誰?醫師開轟「乾隆花瓶太難伺候」
指揮中心發言人針對個案解釋,王喜不接受反嗆,莊人祥是誰。(圖/翻攝王喜臉書)

最後檢測結果,王喜證實陽性,被送往隔離的路上,仍不斷發文抱怨,連續幾篇「情緒高漲」的發文,也讓台灣醫師看不下去,砲轟他是「這樣的乾隆花瓶太難伺候了,請找貴國的醫護人員照顧你。」

以下為杜承哲醫師臉書全文:

1. 絕大多數的鼻黏膜出血可以經「即時」和「持續」的壓迫止血來控制

只要趕快做好正確的鼻翼按壓動作,(用不用衛生紙都可以),不要在那邊錄影、自拍,很快就能止血。

2. 全台醫院總有動作比較大力的護理師和醫師、總有一針打不上的時候,更別提放鼻胃管沒有人會舒服的。

每天都要醫院叫人出來,沒有醫院徵的到護理師。

請不要這樣就獵巫,這樣的乾隆花瓶太難伺候了,請找貴國的醫護人員照顧你。

3. 有什麼不滿意就要「追兇」「告傷害」,如果你會這樣,有很多比我服務更好的醫師可以看,請不要來看我,感恩。



更多新聞: 「全球第一大港」350艘船隻嚴重塞港?海上交通圖「全是點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