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指「三峽疫情下降」 卓冠廷曝篩檢站現況轟:根本塞車!
卓冠廷質疑新北市篩檢量能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新北市新增46例本土COVID-19病例,包含三峽某國小群聚案新增19人確診。對於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上說,「今天三峽的數字有在下降」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質疑,現場狀況是PCR檢測已經塞車,三峽的Line群組、臉書社團都在反映,民眾被衛生局簡訊通知要去做PCR,到了最近的恩主公醫院卻大排長龍,家長一邊苦等,一邊擔心群聚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傳國軍設雪隧指揮所 深逾500公尺足夠抗炸

卓冠廷在臉書發文直言,「侯市長醒醒吧!不是新北疫情下降,是篩檢塞車」,連假期間,三峽恩主公醫院每天篩檢名額網路預約120名、現場掛號30名,今天下午報到跟篩檢處,都只有兩線在處理,人力明顯不足,難怪大塞車,有的家長眼看不對,跑去桃園八德、新莊、土城的醫院做篩檢。

卓冠廷指出,更諷刺的是,侯友宜說,新北社區篩檢站是全國最多,如果市民認為健康有疑慮,都可以到31處篩檢站篩檢,但今天三峽塞車是因為很多接到疫調通知有足跡重疊的民眾要篩檢,難道侯友宜要這些民眾跑到31處篩檢站嗎?這不是增加擴散的風險嗎?

卓冠廷質問,請問新北市府,面對三峽這波疫情,準備好了嗎?衛生局有給恩主公醫院足夠支援嗎?他前天提醒侯友宜,中央方向已經清楚,要趕緊盤點醫療量能,結果國民黨議員、參選人紛紛出來護航,講市府團隊已經在兩星期前就先盤點新北市所有醫療量能,包含病床1508床、集中檢疫中心1308間,一副覺得數量很充足的樣子。

「連提醒都不行,這樣高傲防疫怎麼行?」卓冠廷表示,在三峽看到的狀況,就是毫無應變!新北市準備的集中檢疫中心1308間,跟去年疫情時數字都一樣,這叫做準備充足?去年變異株Delta爆發的時候,新北衛生局還喊說1308間會倍增,8個月過去,一間都沒增加,現在面對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,新北市連倍增都懶得喊,不知道是不是9成滿意度讓新北市府變驕傲了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喜戳鼻流血掀議 杜汶澤「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國家」勸尊重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