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潘威倫7局無失分 中職史上土投第二人

中職40歲的統一獅老將潘威倫,昨晚暌違538天再度先發,面對味全龍,上演7局無失分,只被敲兩安打的好投,除了拿下生涯第147勝,也成為中職史上第二位如此犀利的40歲土投,而且這場比賽還有其他兩名不惑之年的打者,同隊的潘武雄和味全的林智勝,絲毫不讓年輕選手專美於前。

更多新聞: 湖人擠不進西區前十 眾星雲集無緣季後賽

不惑之年,還能站在投手丘上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統一獅老將嘟嘟潘威倫,不但做到了,而且還繳出精采好投。

前五局投球封鎖了味全龍打線,直到第六局才被敲出第二支安打,最後潘威倫完成七局投球,就只被打出兩支安打,而且沒有失分,成為繼1999年的郭源治之後,中職第二位先發七局只被打兩支安打以內的40歲土投。暌違538天的先發,潘威倫拿下生涯第147勝,也獲選為單場MVP。嘟嘟雖然逃過了跳舞,但免不了要被小嘟嘟,澆水慶祝。40歲潘威倫7局無失分 中職史上土投第二人這場比賽的「老鬼」還不只潘威倫,統一獅第五棒潘武雄也已經41歲,對手味全龍的林智勝也同樣40歲,寶刀未老。

統一獅投手潘威倫說,「其實剛上去的時候看到林智勝,就是回到熟悉的感覺,其實他看到我應該也很想打,他這兩天打了兩支,所以就是遇到他就想說,還是一樣盡量把球投在低的位置這樣子。」

中職勝投王與全壘打王的對決,看一次少一次,也讓球迷紛紛敲碗,要他們再戰十年。

40歲潘威倫7局無失分 中職史上土投第二人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「不是百大球星TOP 1」美記者提荒謬理由全網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