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前 快打站湧人潮、搶打第三劑

大甲媽祖將於4月8日晚間起駕,中央規定參與遶境的民眾,必須先打完3劑疫苗,這也意外催出打氣。而台中市衛生局也特別加派「行動防疫車」,3種疫苗,一連3天,在大甲,為民眾提供隨到隨打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沒按下車鈴公車沒停 婦人竟扯「台南不會發展」

快打站湧入人潮,排隊等待施打疫苗,要趕在在4月8日大甲媽祖起駕前,完成第3劑接種。

民眾說,「因為要參加遶境,下星期要去,想要追一天的遶境,所以趕快打一打。」

大甲媽出巡,每年湧入上萬香客,但疫情升溫,中央規定參與遶境活動的民眾,必須先打完3劑疫苗,這也逼出不少長輩,加緊完成注射。

大甲媽遶境前 快打站湧人潮、搶打第三劑

快打站人員李小姐表示,「我們有時候都問長輩說,怎麼第2劑跟第3劑隔這麼久,他們就說因為要去遶境的關係,一定要施打第3劑,昨天也有長輩,從台北、雲林、彰化來打疫苗,他們可能就是當地都沒預約到。」

不過有民眾才剛施打第2劑疫苗,經過考量,今年只好放棄遶境。

民眾說,「也不會全程啦,看祂走到哪一段,我們是清水人,媽祖走到清水那段,有時候會去看一下,所以今年可能就不會了。」

大甲媽遶境前 快打站湧人潮、搶打第三劑

除了全市8處外展接種站,台中市衛生局也特別派出「行動防疫車」,前往大甲,提供免預約、隨到隨打服務。

台中市衛生局技正許瓊文表示,「從4月6日起~4月8日止,每天下午1點~3點,在大甲區公所開設行動接種站,提供莫德納、高端以及AZ三種疫苗。」

疫情升溫,統計台中市清明連假,共施打2.6萬人次,媽祖遶境,意外催出疫苗打氣。

大甲媽遶境前 快打站湧人潮、搶打第三劑

(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學生居隔期間確診 十興國小全校師生採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