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用與儲能旺 系統電3月及第1季營收雙創新高
(圖/系統電)

系統電子受惠汽車胎壓偵測器及儲能設備訂單雙重發酵下,3月營收新台幣3.1億元,年增53.33%,月增33.48%;累積第1季營收7.60億元,年增55.04%。單季、單月均改寫掛牌來歷史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後新建案推案量增 海悅3月營收4.9億元

系統電(5309)表示,在主力產品TPMS(胎壓偵測器)及儲能設備訂單雙重引擎推動下,首季淡季不淡,3月單月及第1季營收均創下上櫃26年來歷史新高紀錄。

根據S&P Global Mobility分析指出,2022年全球輕型車產量預估將達8160萬的生產量,由於受到安全意識提升以及法律的強制規定等因素影響,其中約有7成左右的車輛會有設置TPMS的需求,若以每台車基本四顆的數量計算,每年在TPMS的需求量極富潛力;若是加上歐美等地有冬胎需求,市場用量可觀。

系統電去年已出貨近600萬顆,今年可望朝千萬目標邁進。為了因應龐大的TPMS市場,系統電除了原有產線外,今年預計增開4條全自動化的生產線,待產線全開,預估每年產量將翻倍。

此外,國發會日前公布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,儲能設備再度受到市場重視。由於這幾年國內無預警斷電、跳電、電力工安事故頻傳,也促使企業、消費者儲能系統的需求也大幅提升。

系統電指出,自行研發的集中式儲能櫃採用直流端串聯的設計,安全性高,另外儲能櫃中每顆電池皆為水冷式設計,整體運轉的壽命更長,由於儲能櫃容量最大可到3MWh,因此有助於降低包括科學園區、電信機房等大量用電單位避免意外跳電時造成巨大損失的風險。

系統電看好車用電子或儲能設備的出貨上,勢必都能延續去年表現,甚至有機會超越過去呈倍數成長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誠品生活明年開新店 兆豐銀主辦25億元聯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