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熱帶低壓有機會增強為「今年首颱」 氣象局評估:對台影響不大
熱帶低壓有機會增強為「今年首颱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中央氣象局今(6)日指出,菲律賓東方海面下午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且不排除未來2天內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。而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表示,預估對台灣影響不大。

更多新聞: 廖老大「打龜」路艱辛 砸500萬改車反覆測試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日14時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4.0 度,東經 148.5 度,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中心氣壓1002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。

據中央社報導,林定宜表示,經綜合資料判斷且日本氣象廳也更新為熱帶性低氣壓,因此更新原本的熱帶擾動為熱帶性低氣壓,因為環境適合發展,所以不排除未來2天有機會形成輕度颱風,不過預估對台灣影響不大。

林定宜也說到,本週後期南海到菲律賓一帶是大低壓區,目前大多只是雲簇,不過有許多熱帶擾動正在醞釀中,至於是否會有下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,還需要觀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草莓奶霜、粉嫩莓果 母親節蛋糕搶攻媽媽的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