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辦「藍海戰鬥營」 新潮流成立「plus連線」

年底選戰將近,藍綠兩黨都積極拉抬新人。國民黨舉辦「藍海戰鬥營」,把新人全部找來上課。而民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,也成立「新潮流plus」問政連線,找來10位雙北市議員參選人,並請來派系資深的前輩大老推薦,營造團結、傳承的氣勢。

更多新聞: 記會說明國務機要費案 陳水扁:無法背負貪汙惡名

穿著米白色外套,齊呼口號,展現團結氣勢,民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,召開誓師記者會,成立「新潮流plus」連線。

國黨辦「藍海戰鬥營」 新潮流成立「plus連線」

派系前輩牽著後輩的手,傳承意味濃厚。現場一共來了4名新人,包含參選中正萬華的邵威倫、士北的陳賢蔚、三蘆的顏蔚慈、新莊的林秉宥,以及其他6名爭取連任的現任雙北議員參選人。另外宣布交棒的資深議員周威佑、陳文治,以及立委賴品妤、張廖萬堅、林宜瑾,和新潮流的大姐大劉世芳,也到場,為子弟兵加油打氣。

立委(民)劉世芳說,「到新國會服務幕僚13年、公職20年,加起來33年,其實我也才38歲,你看我們這些兄弟姊妹沒大沒小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說,「劉世芳傳說很多,以前一聲令下大家都會立正站好,所以我在旁邊只能立正站好。」

國黨辦「藍海戰鬥營」 新潮流成立「plus連線」

這邊營造團結與傳承氣勢,另一頭,國民黨舉辦「藍海戰鬥營」,把所有新人參選人集中在一起。並請來秘書長黃健庭,和縣市議員等人擔任導師,替新人們上課。藍綠兩黨不約而同,找黨內資深前輩,指導新人,就是希望能強戰力,在年底大選順利攻城掠地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畢翔、林東銘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關係法》43週年 美眾院議長週日率團訪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