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稱台灣有天然屏障易守難攻 呼籲團結

前國防部長、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之前才稱,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是很無知的說法,他今天重申,光從地緣位置等要件來看,台灣有天然屏障,易守難攻,烏克蘭怎麼能跟台灣相比?尤其外界有言論台灣退無處所,卻正是我們團結一致的時候。

更多新聞: 國黨辦「藍海戰鬥營」 新潮流成立「plus連線」

出院後第一次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臉色不錯,原本婉拒談國防議題,被立委問到「今日烏克蘭、明日台灣」的態度,忍不住說出心裡想法。

立委(無)林昶佐質詢,「我記得主委那時候在第一時間,回應說講這些話是很無知的?」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,「我這個想法是從香港動亂開始的,香港怎麼能夠比台灣,烏克蘭怎麼比台灣?你看他地緣位置等等的,我們是天然的保障,有台灣海峽,而且大家都知道說台灣是易守難攻,有些言論說我們退無處所,那正是我們大家一起團結一致的時候啊。」

馮世寬稱台灣有天然屏障易守難攻 呼籲團結

馮世寬再次呼籲國內團結,不過大家也關心,他打第3劑了嗎?馮世寬解釋,打第2劑時筋骨痠痛,醫師研判可能是心臟問題引發的副作用,還沒打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明,「醫生講因為我心臟的問題啊,可能引起這些副作用,所以我第3劑還在Holding(保留中),好是再觀察一下,不是不想打而是伺機而打,我也勸那個老榮民,我說你趕快打第3劑,他說我打了2劑都沒死啊,不要了啦!他說還很多人要打,可是我跟他講我說你看,打2劑的時候我們都自己示範打2劑,對,所以我打算找我們打3劑的處長,再下去勸導他們。」

自己要找最好時機完整接種外,馮世寬讓退輔會,揪榮民打好打滿,齊心抗疫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關係法》43週年 美眾院議長週日率團訪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