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發10萬張疫苗卡 廟方加強防疫作為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,在(8日)晚間就要起駕遶境,廟方說已經發出了10萬張的疫苗OK卡,隨行香客人數眾多,又遇上疫情升溫,外界關注防疫工作不能鬆懈,台中市長盧秀燕,(8日)上午到鎮瀾宮視察防疫措施,也提醒香客不要鑽轎底,確實遵守相關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縣+9! 情侶檔親友群聚燒入2校園「全校匡列採檢」

來自全台灣的信眾,搭乘火車到大甲站出口,需要通過紅外線測溫儀,確定沒發燒,噴灑酒精之後,再踩過消毒地墊。

大甲媽遶境發10萬張疫苗卡 廟方加強防疫作為

台中市長盧秀燕,先到大甲火車站,馬上又到鎮瀾宮看防疫,廟外有臨時要申辦防疫3OK卡的民眾,大排長龍,大甲媽就要在8日晚間起駕,展開9天8夜的遶境,盧秀燕在8日上午,早一步參加祈福典禮。

大甲媽遶境發10萬張疫苗卡 廟方加強防疫作為

大甲媽遶境,是全台灣最大的宗教活動,但是,卻眼看疫情進逼,外界擔心會不會出現防疫破口?每一項的防疫工作,都不能鬆懈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已經有10萬的信徒超過10萬的信徒,有領注射三劑的OK卡唯有注射三劑的人,才能夠參加遶境希望大家能夠確實遵守防疫規定。」

大甲媽遶境發10萬張疫苗卡 廟方加強防疫作為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,「在這次防疫中心衛福部陳時中他是專家,大甲媽會辦活動但是防疫還是要指揮中心,還有我們內政部他們所規定的,我們廟方一定會遵守配合。」

盧秀燕與鎮瀾宮廟方,再度提醒隨行香客,全程戴口罩,不要鑽轎底,別共食,一路確實遵守防疫規定,祈求遶境平安圓滿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電鍋燙髮」害頭皮燙傷耳缺角 設計師被判7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