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! 玉山銀行與台大攜手種原生樹

台灣地質脆弱又豪雨不斷,土石流長年來威脅著民眾的生命財產,日前農委會水保局將土石流潛勢區範圍擴大,發揮示警作用。同時,為了保護森林水土,台灣大學實驗林與玉山銀行也進行長期合作,計劃以10年的時間,復育10萬棵原生樹種,一同守護台灣這塊土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+58!娛樂場所群聚狂燒「13間名單曝」 高市府:3/29後去過快採檢

歡呼聲中,台灣大學和玉山銀行,共同為「十年樹木、百年樹人」的合作計畫揭牌,這片寸草不生的土石流廢土堆積地,屬於台大實驗林管轄,也是雙方攜手復育國土的第一步。

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說,「希望利用10年的時間,在玉山種下10萬棵的柏木,百年之後至少會有2.5萬棵,可以變成百年、千年的神木,可以讓福爾摩沙更美麗,二方面也希望環境的永續,可以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,讓我們的地球可以更乾淨。」

十年數木 百年樹人! 企業與台大攜手種原生樹

這項計劃主要是希望藉由栽種台灣原生樹種,啟動保育工作。玉山銀行和台大共同找回綠色福爾摩沙,開創學術界與企業界在環境議題上的長遠合作模式。

台灣大學副校長周家蓓說,「對於永續發展,除了學校很重視以外,我們發現非常多的企業也拿出行動力來支持,來種植樹或者其他相關的,讓這個地球能夠對於吸碳減碳,能夠有最直接的幫助。」

除了廣植原生樹種外,同時也在南投原鄉部落復育28種原生小米,為台灣保留多樣化的作物基因,在守護有形的山林之餘,也守護無形的原民小米文化,為台灣這塊土地,許下安全又多采的願景。

十年數木 百年樹人! 企業與台大攜手種原生樹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媳婦嫁來2個月就懷孕!婆婆偷看LINE起疑 陪產檢喊驗D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