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週五+146 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破百例!

新北市連續3天,單日確診數破百,今天(4月8日)新增146例!社區篩檢陽性率,從3月底的0.05%,飆到0.96%,其中有3個行政區,染疫人數破20例,分別是中和、板橋、三峽,另外還有30例新增個案,目前感染源不明,就看這波病毒,傳染力極強,相關單位進行大消毒,加強清消頻率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外縣市親友借宿 新社兄妹檔染疫

清潔人員加緊腳步,對KTV門口,噴灑消毒水,出現確診者足跡,相關單位不敢大意,趕緊清消。

確診者經過的騎樓,仔細消毒一遍,避免病毒殘留,新北市連續3天本土案例破百,4月8日確診數,依舊是全台最高,來到146例。

新北週五+146 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破百例!

攤開確診數據,新增個案分布在16個行政區,其中3區染疫人數破20例,包括中和27例、板橋24例、三峽22例,而十多起群聚案中,其中最受關注的三峽柔道老師,所衍生的傳播鏈,再增加30人染疫,另外還有30例新增個案,正在釐清感染源。新北市長侯友宜,憂心忡忡,坦言有隱形傳播鏈,正在蔓延。

新北週五+146 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破百例!

新北市快篩陽性率,上個月(3月)底只有0.05%,4月7日飆升到0.96%,雖說幾乎是輕症或無症狀,但侯友宜上午出席活動時,更喊話要大家別期待這波疫情,有降溫的可能。

新北週五+146 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破百例!

新北市長侯友宜,「大家不要期待這段時間,疫情都會往下降,按照我們這段時間的經驗,我們不斷找到更多無症狀確診者。」

強調目前不可能清零,只能盡全力抓出黑數,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李澤民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產季延後漁民樂翻天! 捕獲量較去年同期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