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子鍋燙髮」害婦人左耳缺角、禿頭!設計師遭判7個月有期徒刑
江姓婦人到高雄一間美髮院燙髮,卻不慎被電子鍋蒸氣燙傷,讓她一狀告上法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高雄一名50多歲江姓婦人,去年2月到茄萣一家美髮店做造型,在店家建議下,她接受了潘姓設計師推薦的「電子鍋燙」,沒想到過程中因為溫度過高,導致這名婦人頭皮和耳朵3度燙傷,事後婦人左耳缺角,還要另外花錢植髮,讓她氣得一狀告上法院。台灣橋頭地院審理後,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,判潘姓設計師7個月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小玉製作「變臉謎片」海撈1338萬!出庭時鞠躬道歉:對不起


「電子鍋燙髮」害婦人左耳缺角、禿頭!設計師遭判7個月有期徒刑
潘姓設計師推薦江姓婦人「電子鍋燙」,卻害得她不慎燙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
根據判決書內容,潘姓設計師在高雄市經營一家美髮院,去年2月2日上午11點多,潘女替江姓婦人進行燙髮服務,她貿然使用電子鍋、透明塑膠管、髮捲等器具,並用電子鍋所產生的蒸氣加熱髮捲的方式燙髮。過程中,透明塑膠管沒有鎖緊導致脫落,蒸氣散出,江女當下立即反應灼熱不適,不過潘女僅關掉電子鍋,而非立即拔除她頭上的透明塑膠管,最後導致婦人遭到蒸氣燙傷。


「電子鍋燙髮」害婦人左耳缺角、禿頭!設計師遭判7個月有期徒刑
江姓婦人左臉、左耳都有嚴重3度燒燙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江姓婦人遭到電子鍋蒸氣燙傷,導致她左臉、左耳及左側頭皮9×9公分燒燙傷合併皮下組織感染,並造成頭皮、左臉、左耳廓3度燒燙傷(佔體表面積約2%),部分左耳耳廓畸型及部分頭皮禿頭,就算接受重建或植髮手術,仍無法完全恢復,最後她憤而提告。


橋頭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,潘姓設計師為從事美髮工作之人,為消費者提供燙髮服務時,應使用合格的燙髮器具,且應避免因溫度過高而燙傷消費者皮膚。但潘女卻導致江姓婦人受傷,傷勢若無後續重建,沒有恢復可能,縱使重建或是植髮,也僅能改善部分程度,無法完全恢復。法官接著指出,考量潘女到案後坦承不諱,最後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,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,目前全案已上訴至最高法院審理中。


更多新聞: 外送員拿負評氣炸!街頭1打3格鬥遭民眾「1神器」降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