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嗆防疫會議談選舉 總統府:心中有政治者開口閉口都選舉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6日召開防疫會議,邀了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,卻未邀疫情嚴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柯因此批評,難道雙北沒疫情?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也回嗆,「只有心中有政治選舉的人,才會開口閉口都是政治跟選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三民區晚間6768戶停電 台電:配電線路事故饋線跳脫

針對總統官邸有確診者足跡,張惇涵說明,總統4月4日與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,其中1位家人今中午因身體不適就醫,PCR採檢後確診。總統、副總統及工作幕僚採檢結果均為陰性。總統將於官邸進行隔離,預計自4月5日隔離至4月14日,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總統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暫停至4月14日。

後續媒體提問,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,其與會人包括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,上述與會者是否會受到影響?

張惇涵表示,防疫會議、總統行程、共同與會者,因為都沒有確診者接觸,總統採檢結果為陰性,因此依照中央防疫指引,與總統開會的人,只要做自我健康監測,應該不會有任何影響。

媒體追問,總統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,為何邀了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,卻未邀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?

張惇涵指出,桃園跟高雄都是國門,兩位市長在國門防疫工作最為吃重,國門防疫從邊境管控,到在地防疫,兩個大城市也要鄰近支援其他縣市,所以總統徵詢他們的意見無可厚非,「只有心中有政治選舉的人,才會開口閉口都是政治跟選舉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總統核定 參謀總長陳寶餘延長服役1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