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楚茵批NCC砸750萬招標:找外行研究內行!
林楚茵對NCC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
政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國內新聞媒體業者高聲疾呼政府應要求數位平台合理分潤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8)日爆料指稱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執行媒體產業調查研究案,竟是外包給電信專業的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,列出3點痛批「NCC砸750萬招標打假球!」。

更多新聞: 桌子很「驚人」什麼意思?南部人曝真相傻眼:天龍人竟不知道

林楚茵指出,NCC今(2022)年1月28日發布「我國廣電新聞媒體受數位平台影響產業調查委託研究採購案」招標案,2月21日截止投標,只有一個廠商得標,這個廠商是「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」,痛批直言這個招標案有三大荒謬。

林楚茵爆料「NCC砸750萬招標打假球」痛批:找外行研究內行!
林楚茵痛批「NCC砸750萬招標打假球!」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
一、NCC花750萬元招標,卻沒要求廠商資格及履約能力,比對其他政府單位,NCC標案相對鬆散。

二、該標案外包給電信技術中心,是一個沒有媒體專業的機構,他還要再外包給別的單位研究,根本是讓電信技術中心當過路財神。

三、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要求今年6月開會提交產業調查報告,但是標案12月才完成,NCC要怎麼交報告?NCC是廣電媒體主管機關,強調事實查核,卻要用沒有公信力的報告 來搪塞行政院跨部會小組,要如何面對自身的監理專業?

林楚茵爆料「NCC砸750萬招標打假球」痛批:找外行研究內行!
林楚茵表示「對比對其他政府單位,NCC標案相對鬆散」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
林楚茵批「電信技術中心專業不在媒體產業,連現任董事長、執行長都是電信背景博士,歷年的得標案都跟電信、5G、資安相關,是因為在NCC捐助,就直接把標案給這個單位嗎?根本就是放水、打假球!」。

NCC主委陳耀祥回應,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由政府捐助成立,長期配合政府標案,擔任通訊、傳播政策智庫角色,NCC也希望產業調查趕快出來,協助推動媒體議價機制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吳澤成主委則表示,標案承攬與廠商資格能力要相當,工程會將啟動稽核機制調查採購單位。

林楚茵也強調,期盼台版媒體議價機制趕快出來,希望NCC、公平會、文化部互相協調,不要做多頭馬車、彼此扯後腿。


林楚茵爆料「NCC砸750萬招標打假球」痛批:找外行研究內行!
林楚茵強調,期盼台版媒體議價機制趕快出來,希望NCC、公平會、文化部互相協調。(圖/翻攝自林楚茵臉書)


更多新聞: 館長豪砸6千萬現金反擊!記者會回應「忽必烈風波」:給大家一個保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