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子很「驚人」什麼意思?南部人曝真相傻眼:天龍人竟不知道
閩南語「桌子很驚人」什麼意思?南部網友曝光答案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閩南語隨著地區不同,腔調跟用法也可能有所不同。近日有南部網友在批踢踢(PTT)上發文,提到有一次和北部朋友提到「桌子很驚人」,沒想到對方竟聽不懂,一臉茫然詢問「是有鬼嗎?」,貼文一出,讓其他不少網友也感到驚訝。

更多新聞: 林楚茵批NCC砸750萬招標:找外行研究內行!

原PO在PTT以「天龍人不知道台語『驚人』是骯髒的意思?」,分享自身經驗,我有次跟台北下來的天龍人到小吃店吃東西,坐下來說桌子很「驚人」,沒想到對方竟反問「為什麼很驚人?有鬼嗎?」。

讓原PO相當驚訝,北部的朋友竟然不知道,台語的「驚人」是骯髒的意思,對方以為很髒的台語是「胎歌」還有「拉薩」,表示是第一次聽到「驚人」的用法原來是這樣。原PO不禁好奇詢問,難道「驚人」只有南部在用嗎?

桌子很驚人什麼意思?南部人「曝真相」傻眼:天龍人竟不知道
原PO在PTT以「天龍人不知道台語『驚人』是骯髒的意思?」,引發許多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引發不少人討論,部分網友表示「不是驚嚇的意思嗎」、「我也不知道耶」、「驚人哪裡是骯髒啊,你哪裡學的」、「沒這種用法或者是南部人才有我就不知道了」,不過也有人分享「有這種用法沒錯」、「台南人這樣用+1」、「話說我也有聽過這種說法」、「驚人是骯髒的意思沒錯呀,我房間從小被罵到大」。實際上,在「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」搜尋欄中寫下「驚人」,會顯示2種結果,第一個解釋是「可怕、害怕」,另一個解釋則是「骯髒不堪的婉轉說法」。


更多新聞: 84歲周遊驚傳進醫院!親吐最新情況聚會全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