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地試樁作業釀塌陷 坑洞深達1米居民驚嚇

新北市新莊路一處工地旁空地,4月8日驚傳路面坍塌事故,而且坑洞深達1公尺,施工廠商表示他們當時在進行施工前的試樁作業,雖然已經緊急修復完畢,不過因為沒有申報施工計畫及開工勘驗,違反建築法,被新北市府勒令停工,還被處新台幣9萬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持槍搶劫漁光島遊客  被害人嚇壞到警局報案

怪手在柏油路試樁,沒想到竟然出現明顯凹陷,而且坑洞還越破越大,讓附近居民看到都很傻眼。事情發生在4月8日下午3點半,新莊路這處轉角,相關單位研判施工地點,因為沒有經過基地施作地質改良,加上土層條件鬆軟,才會造成長約2.4公尺,寬1.8公尺,深1公尺大小的坑洞。

工地試樁作業釀塌陷 坑洞深達1米居民驚嚇

附近居民說,「應該是第一次聽到吧,這邊的住宅都很久了啊,對啊 都很久了,可能是有拆掉才發生的吧。」、「我剛好來的時候,它事發地是圍住的,那我們在做生意嘛,看的時候它才有坑洞。」

畢竟事發地點,不僅鄰近捷運新莊站,旁邊還有市場攤商林立,每天都有許多摩托車和行人經過,實在很危險,而施工廠商,也因為現場沒有申報施工計畫及開工勘驗,違反建築法,不僅遭勒令停工,承造人還被處新台幣9萬元罰鍰。

工地試樁作業釀塌陷 坑洞深達1米居民驚嚇

新北市府工務局施工科長陳俊翰 表示,「後續他們會進行一個,地質的改良及做一個安全的檢測,後續委託公會做一個審查後,那經我們審查同意以後,才會進行後續的一個施工作業。」

新北市府要求廠商趕緊改善,畢竟建案從施工到落成都涉及公共安全,每個環節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張庭翔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創紀錄1分鐘過廟埕 大甲媽9天8夜遶境起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