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28 14例匡列陰轉陽 林右昌:疫情控制中

宜蘭今天(10日)新增14例確診,舞蹈教室群聚案又新增5人確診,另外有7例家庭群聚案;至於基隆今新增28例本土確診,14例是原本匡列篩檢確診、8例愛心快篩驗出、3例外縣市相關,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,新增個案大多是匡列中陰轉陽,基隆疫情穩健控制中;過去5天半,基隆獨有的"愛心篩檢"收到39例,共驗出33例確診,週一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國際風箏節 「16公尺巨型鯨魚」翱翔

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,來到基隆七堵這間國小進行大清消。

教室、走廊、甚至大禮堂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因為學校有學生確診。

同樣在七堵,這間高職也有學生確診,環保局車隊來到校園地毯式消毒,基隆總計已經有12間學校淪陷,10日,基隆共新增28例確診,14例是原本匡列篩檢確診、3例跟雙北市確診個案相關,另外有8例是透過「愛心篩檢」揪出的黑數。

基隆+28 14例匡列陰轉陽 林右昌:疫情控制中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崇右科大的學生有2例確診,這2例跟之前校園群聚案不太一樣,這2例是透過愛心快篩專案篩檢出來,應該是從社區另外感染源而來的。」

除了這兩位學生,基隆愛心篩檢短短5天半,已經收到39件快篩,進一步做PCR有33例陽性、6例陰性;透過社區篩檢站統計,市長認為基隆疫情逐漸露出曙光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「整個疫情狀況持續穩定控制當中,往好的一個趨勢來走。」

鏡頭轉到宜蘭,10日新增14例確診,當中有5例跟舞蹈教室群聚案有關,居隔期間陰轉陽;另外7例則是家庭群聚案。

基隆+28 14例匡列陰轉陽 林右昌:疫情控制中

宜蘭縣長林姿妙說,「9日清溝國小篩檢站,共篩檢639人,篩檢出3名陽性個案。」

宜蘭、基隆疫情還沒完,地方首長呼籲市民加強防疫,避免疫情再擴大!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、黃富溢 基隆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數千棵花旗木盛開 竹崎義隆村一片粉紅夢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