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燈式」號誌怎麼轉才對?轉彎1規定90%民眾不知…內行笑:白等了!
原PO在臉書好奇詢問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說道「這篇文釣出一堆三寶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你知道遇到四燈式號誌時,不用等箭頭綠燈亮就可以左轉嗎?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曬出一張號誌燈的照片,並好奇詢問「有多少人不知道這種燈號,就算沒有亮箭頭也可以左轉?」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掀起網上一陣熱議,不少網友留言說道「不是左轉燈亮才能左轉嗎?警察會攔啊」、「我老公上個月才因為這個被開過單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男大生為愛送餐「無罩隔紗窗聊天」染疫!市府重罰她20萬元

其實四燈式號誌在台灣非常常見,但多數用路人都會等箭頭綠燈亮,若是僅看到綠色圓燈亮起則會停止不動。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好奇問道「有多少人不知道這種燈號,就算沒有亮箭頭也可以左轉?」。沒想到貼文曝光後,引來破千名網友熱議,不少留言說道「亮圓綠代表可直、左右,左轉並不會有未依照號誌行駛的狀況」、「我上班的路線就有一個,10台車有9台不知,刷整排等待左轉的揚長而去,蠻爽的」、「應該多數人都不知道,白等了」。

4燈式號誌不用等箭頭燈也能左轉?「轉彎1規定」曝光網驚喊:白等了
原PO提到「就算沒有亮箭頭也可以左轉」,吸引大批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看到原PO表示「就算沒有亮箭頭也可以左轉」,就有不少網友感到十分疑惑,分享自己曾因此被開單的經歷,說道「左轉燈沒亮,轉過去就一張紅的」、「聽你在那邊啦!我收過罰單」、「我老公上個月才因為這個被開過單」、「我上次才被開一張左轉未依燈號行駛」、「不是左轉燈亮才能左轉嗎?警察會攔啊」,對此,有熱心網友提醒「申訴會銷單,個人經驗」。

4燈式號誌不用等箭頭燈也能左轉?「轉彎1規定」曝光網驚喊:白等了
台灣多數用路人都會等箭頭綠燈亮時,才會依指示方向行駛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根據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曾貼出的「綠燈號誌指向行駛說明」,不論是三燈式號誌還是四燈式號誌,只要當綠圓燈亮起時,就可以直行、左轉、右轉,而當箭頭綠燈亮起時,則遵循其指示方向行駛。另外,根據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》第206條規定,只要無其它標誌、標線禁制或指示下,圓形綠燈表示准許車輛直行或左右轉,而箭頭綠燈僅准許車輛依指示方向行駛。在未設有行人專用號誌之處,圓形燈也准許行人直行穿越道路,而箭頭綠燈部分,則代表僅准許車輛依箭頭指示方向行駛。

4燈式號誌不用等箭頭燈也能左轉?「轉彎1規定」曝光網驚喊:白等了
溪湖分局日前曾公告,只要當綠圓燈亮起時,就可以直行、左轉、右轉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)





更多新聞: 具俊曄遭網傳「將遣返回國」登上熱搜!大S發聲駁斥:早知5月要暫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