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新郎怎結婚 男收隔離通知婚宴被迫取消

本土疫情延燒,確診足跡遍布全台,也讓婚宴業及飯店業如臨大敵,有婚宴業者坦言,因為新郎突然被隔離,導致兩場婚宴被迫取消,取消桌數約50桌,飯店業也說,有客戶擔心疫情,目前已經有5到6場被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輕症居家照護理賠 金管會:協調業者「從寬認定」

婚宴業者說,「這是我們最近的訂單。」

業者翻開合約簿,滿滿都是這個月的宴會訂單,因為去年疫情影響,不少婚宴喜慶通通延到今年,沒想到近期本土疫情再起,接連破百的確診案例,現在傳出有婚宴業者收到新郎被隔離通知,宴席被迫取消。

沒新郎怎結婚 男收隔離通知婚宴被迫取消

婚宴業者吳永強表示,「有取消的就是,新娘或者新郎被匡列,那我想說因為大家,都打了第3劑,那所有的人,我看這次很淡定,都是正常進行。」

飯店業者李竺祐說,「大概五六場的取消,那有一部分會是因為,有外賓國外的客人來到台灣,第二種可能是有發現到,有一些藥廠也是像保險公司,這種聚會的活動,大家對於這個衛生,會比較謹慎的,這個也有取消。」

疫情又急又猛,無論婚宴還是飯店業,原本訂好的宴會緊急取消,畢竟4到6月,是婚宴、母親節、謝師宴、公司行號聚餐、大型活動等旺季,如今疫情升溫,當然受衝擊,包括青青會館、台北君悅、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飯店等,整體來說,目前影響僅有5%。

沒新郎怎結婚 男收隔離通知婚宴被迫取消

準新人表示,「我們算是有延了,所以就覺得,既然都這樣就辦了,準新人,打完疫苗大家小黃卡帶來,確定你有打兩劑就好,如果你沒打,就建議你做個PCR再來。」

有新人不想再延期,婚宴照常舉辦,只要出席賓客有快篩,做好各種防護措施,還是能出席婚宴,畢竟還是得和病毒共存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18縣市223校停課 家長崩潰小孩沒人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