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就靠8字準則!陳沂揭挑股票2重點:每個決定都對得起我的錢
陳沂近日在臉書分享投資心得,並揭曉自己的8字準則。(圖/翻攝陳沂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網紅陳沂經常以犀利言詞發表對時事的看法,雖然收穫一批粉絲,但爭議發言也得罪不少人,像是雞排妹(鄭家純)、吳宗憲、羅志祥等都曾跟她有過糾紛。不過,直率敢言的她,對於投資股票的態度卻是「超保守」,更坦言自己一直堅持「8字準則」,積少成多的方式讓她得以在這個市場生存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封城菜價漲30倍!港星妻怒曝天價帳單「1箱蔬菜7000元」

陳沂近日在臉書分享投資心得,文中劈頭他就告知大家「我的投資態度是超保守的那種!」回想起小時候灣股市正熱,她曾看過幾個大人拿房子去抵押還做當沖,最後都搞到一屁股債;因此在長大以後,她梳理出的投資的準則就是:「不要貪心,量力而為!」。

陳沂以外匯為例,雖然有時候漲個零點幾一塊,跟去做飆股比起來真的沒什麼感覺,「可是換的金額夠,算起來還是很多的。」對於股票,她則傾向選體質好、不會短時間暴衝的,「市場狀況不好也可能跌,但反正不是融資買,放著總會漲回來,中間還會有配息配股呀!」。

投資就靠8字準則!陳沂揭挑選股票2重點:每個決定都對得起我的錢
陳沂在挑選股票時,會傾向選體質好、不會短時間暴衝的。(圖/翻攝陳沂臉書)

對此,陳沂也勸告大家,不要看到名人鼓吹的槓桿操作、才幾天就賺了一大桶金,「通常他們只會講賺的,不會告訴你賠的那些。」她認為,如果其他人有足夠資金想放手一搏當然沒問題,但她深知賺錢的辛苦,所以希望好好對待自己賺到的錢,因此選擇穩定投資積少成多,「不希望他們死得不明不白,每個決定都要對得起我的錢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
更多新聞: 去年底才摔傷!翁立友直播突臉部抽搐 認了得「絕症」:不適合演藝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