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封城菜價漲30倍!港星妻怒曝天價帳單「1箱蔬菜7000元」
陳浩民愛妻蔣麗莎近日在直播曬出天價帳單,抱怨上海封城讓菜價飆升。(圖/翻攝蔣麗莎、「飯圈雜談」微博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中國上海近日疫情升溫,官方為遏止疫情臨宣布封城,許多民眾根本沒時間準備足夠糧食,變相讓菜價、物價飛漲,人民苦不堪言。對此,港星陳浩民和中國籍妻子蔣麗莎移居上海已2年,如今同樣也過著封城生活,其中蔣麗莎近日更直播抱怨蔬菜太貴,平常人民幣50元(約新台幣227元)就能買到的菜,現在竟要花上人民幣1500元(約台幣6914元),狂漲30倍的價差讓她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挨威爾史密斯「一巴掌」成大贏家!克里斯洛克脫口秀自嘲:聽力回來了

蔣麗莎近日在直播和粉絲大吐苦水,抱怨封城大大影響了生活,其中最明顯之一包括物價上漲。蔣麗莎透露,家中除了他們夫妻倆、4名孩子外,還有2位老人,一家八口每日光是三餐就耗費不少食材,光靠防疫人員提供食物根本不夠,因此老公還特別向其他人購買蔬菜箱,沒想到內容物和價格根本不成正比。

上海封城菜價漲30倍!港星妻怒曝天價帳單「1箱蔬菜7000元」
蔣麗莎和陳浩民目前一家八口定居上海。(圖/翻攝蔣麗莎微博)

對此,蔣麗莎曬出帳單,沒想到箱子內才1斤菜、2顆紅番茄,還有2條黃瓜,20個雞蛋,一袋大米就花費人民幣1500元(約新台幣6914元),再加上外送費的人民幣500元(約新台幣2280元),加起來就花了將近2000人民幣(約台幣9218元)。這讓蔣麗莎難以置信,直言這些菜過去50元就可以買到,沒想到封城竟讓物價瘋狂飆漲。

上海封城菜價漲30倍!港星妻怒曝天價帳單「1箱蔬菜7000元」
蔣麗莎在直播曬出帳單,無奈說現在一箱菜竟要價接近7000元台幣。(圖/翻攝「飯圈雜談」微博)
上海封城菜價漲30倍!港星妻怒曝天價帳單「1箱蔬菜7000元」


面對這種情況,蔣麗莎也無奈說,「也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自己並非是心疼錢,而是不想無緣無故被人坑,吃了啞巴虧,還不讓人吭聲」。最後她也坦言,自己家庭條件雖然不錯,但這種價格其實很多普通家庭根本吃不起,甚至錢包大出血也只是付了菜錢,到頭來還是要自己煮飯。帳單一出,嚇壞不少網友,紛紛喊,「上海現在不只房價高,連菜價都失守了」、「封城封一堆問題」。

陳浩民和蔣麗莎結婚11年,夫妻倆育有4名子女;過去陳浩民雖然長期駐中國發展,不過蔣麗莎和孩子們都一直在香港定居,陳浩民則中國、香港兩邊跑。隨著2020年疫情爆發,兩地往來都需要隔離,陳浩民為方便起見,一家六口到上海和父母定居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鋒面週四報到北台灣轉涼!林嘉愷曝輕颱「馬勒卡、梅姬」未來動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