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超商飯糰過期8天、發霉長毛!前員工揭SOP打臉...他認錯刪文了
有網友控訴,在超商買到過期還發霉的飯糰,不過大部分網友卻認為不太可能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食物、飲食類商品在上市前,廠商都會在包裝上標明「有效日期」,以免消費者放置太久後食入,造成身體不適。近日有網友在超商購買飯糰後,咬了一口竟發現已經「發霉長毛」,甚至還過期了8天,讓他十分傻眼。不過,貼文一出卻引發許多人質疑,甚至有許多曾在超商工作點出1大重點,直言「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」。對此,原PO稍早也發文澄清是自己誤會了,「經過和超商的主管查證,以及錄影監控回放當下的過程,超商的SOP控管機制,是不會有過期的商品陳列在架上。」

更多新聞: 海陸3主菜便當才95元!闆娘聽1句話秒打折 網暖哭:我也要阿嬤疼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昨(10日)在桃園某家超商買了飯糰,咬了一口感覺又乾又硬,「一看差點沒暈倒,竟然已經發霉成這樣!包在海苔裡完全看不出來!」後來原PO檢查了包裝上的有效日期,發現竟然是4月2日,距離他購買時已經過期8天,「家裡小孩子都已把其他飯糰吃下肚了,希望不會有事。想請問做過超商的老闆或店員,過了有效日期8天的食品,還可以拿出來賣嗎?」。

他控超商飯糰過期8天、發霉長毛!前員工揭SOP打臉:根本無法結帳
原PO咬了一口,才發現飯糰已經發霉長毛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貼文一出引發強烈迴響,不過許多曾在超商的店員卻直言根本不可能,因為過期商品只要過期就無法刷條碼結帳,且對鮮食產品控管嚴格,「不太可能,飯糰類的只要過期系統刷下去就是跳警告然後很吵嗶不停,完全不會顯示到螢幕上!而且鮮食必須一個個刷條碼,不是那種刷一個然後按x2就可以」、「過期的商品系統100%無法刷結帳!鮮食每天的條碼其實不一樣,就是要防止漏挑過期品,就算漏了也刷不過會有提示,提示聲尖銳到不得不看的那種」。

他控超商飯糰過期8天、發霉長毛!前員工揭SOP打臉...
原PO曬出飯糰、交易明細,證明真的買到過期的飯糰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由於貼文引發許多人質疑,事後原PO解釋,自己因為從沒在超商工作,根本不知道過期品無法刷過條碼,但強調絕無說謊造謠,也已經把發霉的飯糰裝入夾鏈袋存證,當下也已向購買的門市求證,「店家給我的回覆是,『店長和高階主管已經在徹查此事』」,我要求看DVR,店員回我說因為影片過多需要時間釐清,最後要我留下姓名電話,等11日高階主管通知」。

有網友發現,原PO已經刪文處理;最後原PO今(11日)稍早另外發文解釋,「經過和超商的主管查證,以及錄影監控回放當下的過程,超商的SOP控管機制,是不會有過期的商品陳列在架上。」對此,他認為是自己搞錯了某個環節才會魯莽發文,也因此造成超商困擾,「這是我始料未及的,這件事已經到此結束,希望各位不要再浪費資源關注此事,謝謝。」

他控超商飯糰過期8天、發霉長毛!前員工揭SOP打臉...
最後原PO刪文並承認是自己認知錯誤。不過仍讓網友們不滿,認為他應該向超商道歉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將提名李鴻鈞任監院副院長?總統府回應了:有定案就對外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