挨威爾史密斯「一巴掌」成大贏家!克里斯洛克脫口秀自嘲:聽力回來了
克里斯洛克(左)挨了威爾史密斯(右)一巴掌,沒想到竟無形中將事業推向高峰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、翻攝Chris Rock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日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,對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的「驚天一掌」震撼全球。事後威爾史密斯遭歐美各界人士砲轟,美國影藝學院也懲罰他未來10年不可參加奧斯卡典禮,新片還傳出可能被打入冷宮,可說付出慘痛代價。相比之下,遭掌摑的克里斯洛克的行為雖然在亞洲飽受批評,但卻獲得歐美國家力挺,甚至脫口秀門票還被黃牛抄到漲10倍,近日他在演出上更自嘲說:「我的聽力回來了!」似乎心情已不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懼高症別去!印尼50公尺高「吊車空中餐廳」預約爆滿 用餐價格曝光

事發後,克里斯洛克獲得不少好萊塢大咖發聲力挺,更有人希望他發表對此事的看法,不過都遭到婉拒,僅在脫口秀表演現場拿這件事調侃說:「我還有一整場演出要做,我不會提到這件事,除非有人花錢請我聊,生命是很美好的」,甚至還自嘲說「我的聽力回來了耶。」輕鬆態度可見事件對他影響不大。


挨威爾史密斯「一巴掌」成大贏家!克里斯洛克脫口秀自嘲:聽力回來了
事發後,克里斯洛克(左)獲歐美各國力挺,反觀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(右)卻飽受批評。(圖/翻攝Chris Rock、Will Smith臉書)


事實上,不僅有歐美大咖為他發聲,克里斯洛克也獲得不少粉絲支持。據美國票券售票網站「TickPick」表示,現在克里斯洛克的脫口秀已是一票難求,單日售出的門票比過去一個月總和都還要多,不僅多個月場次門票全賣光,「黃牛票」也被炒上天,原本最便宜的門票為46美元(約台幣1321元),如今已經狂漲到411美元(約台幣1萬1000元)一張,可說翻了10倍。


挨威爾史密斯「一巴掌」成大贏家!克里斯洛克脫口秀自嘲:聽力回來了
威爾史密斯不滿愛妻被克里斯洛克亂髮掉髮的玩笑。(圖/翻攝Will Smith IG)

回顧整起事件,一向形象良好的威爾史密斯,因不滿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(Jada Pinkett Smith)遭克里斯洛克亂開玩笑,一氣之下衝上台狠賞對方一巴掌,下台後還狂飆粗口。呼巴掌事件發生後,歐美、亞洲的輿論風向可說有天淵之別,歐美國家大多指責威爾史密斯有失風度、濫用暴力;亞洲網友則批評克里斯洛嘴壞;但不管怎樣,如今威爾史密斯只能短暫享受封帝的喜悅,緊接而來還需面對一連串難關;反觀克里斯洛克事業正起飛,成了本次大贏家。

更多新聞: 「16萬就能買房」當年售屋廣告曝光!網嘆:現在連靈骨塔都買不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