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製造業務包袱消除 聯合再生第1季可望轉盈
(圖/民視新聞網)

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今天表示,過去太陽能製造業務所面對,中國削價競爭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的包袱已經消除,今年第1季營運好轉。法人預期,聯合再生第1季可望轉虧為盈。

更多新聞: 信實預計29日上櫃 競拍底價每股48.33元

洪傳獻說,為擺脫中國廠商削價競爭的困境,聯合再生(3576)展開「三合一」,整合新日光、昱晶及昇陽(3266),並轉向太陽能下游系統及儲能領域發展。

他表示,經過3年努力,聯合再生過去太陽能製造業務所面對,中國削價競爭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的包袱已經消除,今年第1季營運順利好轉。

聯合再生執行長潘文輝說,聯合再生第1季營收逐月增高,季營收達新台幣46.82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55.82%。法人預期,聯合再生第1季營運可望轉虧為盈。

聯合再生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表示,聯合再生是台灣太陽能模組出貨量第一,海外銷售也高居第一,太陽能系統及儲能業務貢獻也高居台灣第一。他展望國內市場成長及海外市場發展佳,並提出1個訴求,希望政府能鼓勵太陽能模組在地製造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瞄準母親節檔期 85度C不畏疫情搶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