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買新房卻不自住!果斷續租50年老公寓 內行秒懂:現賺幾百萬
原PO表示,自己的好友最近買了新房子卻要出租給別人,讓他十分不理解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買新房子出租給別人真的划算嗎?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,自己的好友剛買了新房子,打算出租收租金,自己則果斷在外頭續租屋齡50年的舊公寓,讓原PO感到十分奇怪,好奇詢問「這樣划算嗎?」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掀起一陣熱議,大票網友不斷稱讚原PO的好友超級聰明。

更多新聞: 方文琳替「校花級女兒」慶生!母女合照她感性落淚原因曝光

一名網友日前在論壇PTT的WomenTalk板上,以「買新房租人,自己租破房住484有點笨阿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好友最近買了新房子,打算出租賺租金,自己則是在外頭續租屋齡50年的舊公寓。原PO的好友透露,新房子出租的租金可以用抵房貸,她相信現在只需要忍耐一點,等到時間久了,就可以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。對此,讓原PO十分疑惑,坦言「買了新的卻不住,那新的被住過了不就變舊了嗎?這樣划算嗎?」。

她買新房卻不自住!果斷續租50年老公寓 內行秒懂:現賺幾百萬
原PO不理解自己好友的操作,好奇詢問「這樣划算嗎?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,立刻釣出大批網友熱議,狂讚原PO好友超級聰明,說道「她現在這樣可以比較大幅度的減輕買房壓力」、「等房價高了賣掉,現賺幾百萬」、「等房價漲了賣掉啊,然後再去買更貴的」、「我同學是自己租8千套房,然後買一戶租3萬3」、「她這樣感覺蠻聰明的阿」、「是理財,可能你要觀念改一下」、「反正她不用自己繳房貸啊」。

她買新房卻不自住!果斷續租50年老公寓 內行秒懂:現賺幾百萬
網友認為「她現在這樣可以比較大幅度的減輕買房壓力,過幾年現賺幾百萬」,誇讚原PO的好友聰明。(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除此之外,有部分網友也抱有一絲疑惑,留言詢問「如果要投資,一般不是買破房子租人嗎?」、「租金比房貸低,是貸太多還是租太低?」,但就有網友分析「從內文看,收來的租金不夠繳房貸,所以她還是要出自己的租金,這個案例我覺得是越級打怪」、「只要她新房出租價>她現在租的地點,價差就是賺,但前提是她不需要負擔新房內一堆維修,不然未必划算」、「這操作感覺把自己搞得很累,不如去存股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和碩昆山、上海iPhone代工廠宣布停工!郭明錤:不利下半年出貨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