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燒 餐飲業推「送餐機器人」減少接觸

本土疫情爆不停,就怕疫情影響到業績,餐飲業者推出送餐機器人,消費者用手機點餐後,機器人就會將餐點送到桌邊,避免人與人的接觸,降低染風險!

更多新聞: 技嘉:暫停出貨俄羅斯 啟動備案因應中國封控

眨著大眼睛的機器人,一次來3台,在一排排的餐桌間,來回穿梭、忙著送餐。

機器人還會貼心詢問,需要什麼服務,因為本土疫情天天燒,也讓餐飲業如臨大敵,為了加強防疫,吃到飽餐廳引進3台機器人,熟食、熱食通通送到桌邊,就是要降低人跟人的接觸風險。

本土疫情燒 餐飲業推「送餐機器人」減少接觸

民眾表示,「這樣我們不用自己去拿,避免一些接觸,那機器人其實蠻有趣的。」、「這家餐廳它把那個,座位間隔拉得很開,我希望它的貓咪機器人大概,每隔15分鐘用酒精消毒一下,我覺得這種基本消毒,應該要做一下,加強一下比較好。」

小朋友開心從機器人身上,取下餐點,看準防疫不少業者看準需求,將餐飲科技化,靠手機訂位、掃QRcode點餐,像是麥當勞、肯德基、頂呱呱推出自助點餐,不少日式拉麵店也推拉麵販賣機,直接選料理,越來越多壽司店也引進全自動送餐,甚至還有無人餐廳,點餐、取餐、結帳通通自己來。

本土疫情燒 餐飲業推「送餐機器人」減少接觸

餐飲業者陳怡均說,「現在疫情還是會影響著我們的生活,那大家又很想要出來聚餐,那可是又希望,也可以是個防疫的空間,我們可以把間距拉得更高,那第二個我們盡量,去使用科技來取代人工。」

餐飲業順應這波趨勢、加強防疫,畢竟去年疫情,讓餐飲業損失不小、現在力求轉型,與病毒共存,也要拚經濟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林東銘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杰力:高效運算需求強勁 產能供不應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