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梅姬襲菲律賓! 兩百多起大小洪災肆虐

菲律賓這兩天遭到今年第一個輕颱梅姬襲擊,各地不是淹大水就是土石流,東部雷伊泰省與南部納卯區累計至少有25人死亡,另外還有13萬人受到影響,觀光景點宿霧也一度進入緊急狀態。不過梅姬目前已經轉弱,並朝著東部海域、逐漸離去。

更多新聞: 走訪計畫外社區 上海市書記被2名大媽怒嗆

救援人員小心翼翼抬起擔架上、滿身泥濘、氣息奄奄的傷患,準備換搭小船、送醫治療。

10號上午,輕颱梅姬登陸菲律賓,夾帶著每小時65公里的持續風速與滿滿水氣,狠狠肆虐菲國各地。中部地區與南部地區就傳出至少兩百起大小洪災,淹水災情不斷,民眾只能涉水而行;另外東部雷伊泰省也發生土石流,造成慘重傷亡。

菲律賓國家災難管理則是統計,遭梅姬波及、撤離家園的人數超過3萬人,而被影響的人數高達13萬,還有52棟房屋被颱風損毀,16座橋梁,4條公路交通中斷;15個城市電力中斷,兩個城市宣布停水,以及38個港口暫停航運,加總約有兩千多名乘客被迫滯留。10日下午,還有停靠的客船竟突然傾斜沉沒,所幸當時船上沒有人。另外,著名的觀光城市、宿霧市的商店也全部暫停營業,即便是學校也已關門停課。

11日,救援人員漏夜工作,協助受困民眾離開危險區域。據了解,梅姬是今年第一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,而菲律賓每年六月開始,通常會遭到至少20起風暴或颱風肆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貝嫂升格當婆婆!兒子婚禮銀色深V禮服登場獲封「最辣親家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