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近郊驚見百噸未爆彈 學校慘遭俄軍洗劫

俄軍撤離烏克蘭北部後,留下無數廢墟與屍體,首都基輔近郊地區,許多烏軍與民眾都展開整理工作,而烏軍也發現當地有數百噸未爆彈,其中就包括遭國際禁用的集束炸彈。另外基輔以東的鄉鎮,當地的學校也遭俄軍做為營地,還遭到洗劫一空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封城廚藝大賽「白饅頭」14.4萬票輾壓奪冠 結局全網不服:玩不起?

重回烏克蘭北部,烏軍歡欣鼓舞,不過卻也開始不斷看到無數廢墟與屍體。

CNN記者普萊特根說,「一間民宅遭到砲擊,裡面有一具屍體被燒到無法辨識,一輛被毀壞的車,有兩具屍體也被燒到無法辨識。」

首都基輔近郊地區,許多烏軍與民眾都展開整理工作,其中烏軍出動掃雷小組,發現當地有數百噸未爆彈,其中就包括遭國際禁用的集束炸彈,不過俄方先前聲稱沒有使用。

烏軍中校歐班納宣科說,「一個炸彈裡有50個小型炸彈,這種高爆炸性的碎片炸彈是用來殺人的,專門設計用來殺人的。」

重回破碎家園的烏國人民,可能想也沒想到,收屍與轟炸聲,竟成了奇怪的日常。

烏克蘭民眾說,「各個方向都有轟炸聲,非常可怕,我在家裡雙手交叉,躺在地上躲起來,然後聽到轟炸聲如雷一樣,所有窗戶都破了。」

81歲的阿嬤講到心有餘悸,另外基輔以東的鄉鎮,當地的學校也遭俄軍做為營地,地上血跡斑斑。校長表示,俄軍把教室當掩護,在這裡急救受傷的軍人。

CNN記者沃德說,「俄軍也在這裡吃東西,這上面寫著俄文的軍糧,一些教室有部分俄軍心懷愧歉,黑板上寫著『原諒我們,我們不想要戰爭』。」

但俄軍不但把學校當營地,離開前還把學校洗劫一空。

學校校長沃伍克說,「我們是做教育的,教育就是學生的未來,遺憾的是占領者不理解這點,為什麼要洗劫一切?這是個學校。」

居民拿著藏起來的國旗,非常開心,只是就怕開心只是一時,接下來烏克蘭民眾還得繼續應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4/19起俄商品禁進口 已簽約產品獲3個月緩衝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