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問路真搶劫! 搶走金項鍊後躲天花板夾層

假問路真搶劫!新北樹林兩名男子,因為缺錢,動了歪腦筋,假裝跟民眾問路,趁機靠近伸手,搶奪對方掛在脖子上的金項鍊。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鎖定目標,到藏身處逮人,沒想到朋友還幫忙騙說已經逃跑了,實際上卻是躲在天花板夾層,被眼尖員警逮個正著。

更多新聞: 白狼18:30彰化地檢報到 媽祖回鑾將派6檢座盯轎

黑衣男子獨自走在路上,低頭認真滑手機,過不到10秒,一輛雙載機車騎了過來,後座乘客用手比了比前方,他們是飛車搶匪,發現下手目標。

兩名嫌犯就是看準工業區,下班後人相當少,而且監視器也不多,騎著機車假裝向被害人問路趁機行搶。假問路真搶劫! 搶走金項鍊後躲天花板夾層附近民眾說,「因為工業區嘛 晚上幾乎沒什麼人,只要是工業區 晚上幾乎不會有人,感覺搶匪也是知道這裡沒有人, 就是因為晚上沒人,重點是什麼 監視器少啦。」

事發在新北市樹林工業區,4月8日晚上9點多,38歲的越南籍黎姓男子,下班獨自走回宿舍的路上,被蘇姓以及蔡姓嫌犯盯上,嫌犯騎機車尾隨200公尺左右,假裝路不熟上前問路,再一把搶走被害人脖子上的金項鍊,到銀樓典當。假問路真搶劫! 搶走金項鍊後躲天花板夾層目擊民眾說,「看到一台警車騎過來,晚上12點半有警車 已經很奇怪,就看到他打開銀樓鐵門 走進去。」

警方獲報,擴大調閱監視器,發現搶匪來到3.4公里外,博愛一街上的銀樓,將金鍊變現3千元後,再將機車丟到東榮街附近,各自搭小黃離開。以為做案天衣無縫,短短2天內,警方分別在土城及樹林區把人逮到。假問路真搶劫! 搶走金項鍊後躲天花板夾層員警火速到嫌犯家逮人,其中蘇姓嫌犯還買通朋友,要他幫忙騙警察,但還是被眼尖員警發現,人就躲在天花板上。

樹林分局偵查隊隊長黃清暉說,「兩名男子到案後供稱 因為缺錢,所以先竊取車牌後,再隨機搶奪路人犯案。」

偷車、又搶奪,狡猾嫌犯設下層層斷點,以為可以躲避警方追緝,這下還是得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首開庭檢求刑9月 宋少卿認罪盼易科罰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