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首開庭檢求刑9月 宋少卿認罪盼易科罰金

藝人宋少卿去年底酒駕被逮,新北地院首度開庭,這也是他第三度,因為酒駕進了法院,法庭上宋少卿坦承犯行,也願意認罪協商,只不過檢察官認為他身為名人,曾說過戒酒卻破功,讓社會反感,具體求刑9個月,這讓宋少卿無法接受,多次表達歉意,盼法官讓他易科罰金。

更多新聞: 宋少卿酒駕案首出庭 盼法官易科罰金

一席淺藍色西裝外套,藝人宋少卿,涉嫌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,來到新北地院出庭,面對鏡頭,先是快閃進到法庭,直到一個小時後,步出法院,宋少卿深深一鞠躬。

藝人宋少卿說,「再次說聲抱歉,身為一個公眾人物,做了這樣一個不良的示範,真的是不應該,真的是不對,不管有任何的理由,我也會用我自身血淋淋的例子,再次呼籲大家,喝了酒,就不要碰方向盤,不要上駕駛座或者是不要騎車。」

酒駕首開庭檢求刑9月 宋少卿認罪盼易科罰金
坦言做錯的宋少卿,法庭上也向法官承認犯行,表示願意接受認罪協商,檢察官卻是語重心長,認為他身為名人,曾說戒酒卻破功,加上酒駕讓社會反感,具體求刑9個月徒刑,似乎是擔心可能得坐牢,宋少卿強調沒辦法接受,檢察官加碼補上,公眾人物應該愛惜羽毛不應酒駕,加上社會對於酒駕零容忍,請法官從重量刑,這讓宋少卿,對於自己的錯誤示範,再次道歉,盼法官能夠易科罰金。

去年12月底,宋少卿開車撞上計程車,酒測值0.95,他供稱當時開車,是要去跟代駕會合。

藝人宋少卿(2021.12.28)說,「我自己把車從停車場開出來,來跟代駕會合,所以就在這一小段路上,跟計程車發生了輕微的擦撞。」

酒駕首開庭檢求刑9月 宋少卿認罪盼易科罰金
攤開宋少卿酒駕紀錄,早在2002年,他就因為酒駕,酒測值0.98判罰6萬元,兩年後再度因為酒駕,酒測值0.81判處3月徒刑,易科罰金8萬多元,17年後第三度酒駕被逮,身為酒駕累犯的宋少卿,能不能躲過牢獄之災,這個月26日,法官就會做出宣判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狼18:30彰化地檢報到 媽祖回鑾將派6檢座盯轎